每天和花打交道 温州90后花艺师解锁花艺高级美

浙江新闻客户端 2021-02-20 08:18:00
她的花艺美学空间开在温州市区东瓯智库,穿越过一条窄窄的小巷子,便可找寻到。
微信截图_20210219103436.png

  “研究自然,热爱自然,贴近自然。它永远不会让你失望。”汤力汇对花艺的了解越多,就越着迷于花植本身的魅力。她的花艺美学空间开在温州市区东瓯智库,穿越过一条窄窄的小巷子,便可找寻到。

微信截图_20210219155828.png

  汤力汇,毕业于日本著名花艺学校——Mami Flower Design School,是温州唯一持有讲师资格证的花艺师。她曾在纽约、东京、北京、上海等地做过秀场花艺和花艺授课,并与美国的花艺网红教师Kiana Underwood、韩国花艺网红教师Vaness都有过交流和学习。2015年,汤力汇选择回到温州,打算在家乡拓宽花艺市场。

  大自然是汤力汇的灵感源泉,对于四季变化的捕捉和对自然中微小细节的观察,都让她的花艺充满生命力。“花艺这个行业,浪漫,唯美,看上去每天只和花儿打交道。但是如果你能了解到,经常被铁丝、树枝划破皮肤,磨粗手指,你也许需要重新来定义浪漫。”作为一名90后花艺师,汤力汇有着理性的思考,很多人憧憬拥有自己的花店,以为这是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行业,可是情怀毕竟只是情怀,开店更重要的是经营。

微信截图_20210219155752.png

  每接到一个订单,汤力汇都会仔细询问收花人的爱好,空间的摆放位置,再根据这些信息来设计花艺,“可以说,我们的每一个花艺作品都是定制款。”汤力汇经营的核心价值是保持花材的品质,对作品的不断精进的努力,专注于每一个当下,每一次对客户的用心。

微信截图_20210219155847.png

  除了经营花艺美学空间外,汤力汇还是温州肯恩大学特聘教师,每周前往高校进行花艺课教学。“我很乐意与年轻人一起分享交流,让花艺从少年时期就真正融入我们的生活。”汤力汇说,“如果这样能改变人们的审美,并从生活的细节中发现美,我认为是很有意义的事情。”

  若想做出顶级的花艺设计,艺术的沉淀与本土文化的传承必不可少。这些年,汤力汇把更多的心思花在花艺与传统文化的碰撞。“我现在也会慢慢的加入中国传统元素来进行中西合璧,比如温州传统文化瓯塑、瓯窑,都能与现代花艺设计做到有机结合,变成高级美。”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