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 龚金久:为了公司节后顺利开工 今年过年不回家

温州网 2021-02-20 09:38:28
为了不影响公司节后顺利开工,负责公司废水处理设施改造工程的龚金久没有回老家过年。

  龚金久

  籍贯:安徽安庆

  年龄:52岁

  来温时间:2010年

  职业:天信仪表集团有限公司技术研究院工艺部技术员

  温州网讯 为了不影响公司节后顺利开工,负责公司废水处理设施改造工程的龚金久没有回老家过年。

  正月初四,天信仪表集团所在的苍南工业区静悄悄的。记者见到龚金久时,他正在打电话联系工程外包部分的施工队。“今天主要是做一些协调工作,希望尽早开工。”

  这是龚金久在苍南工作10年来第一次留温过年。往年,他都会回老家看望80多岁的老母亲。“平时忙着工作,过年就回老家,所以苍南很多美景都没去看过。今年终于有机会去看一看,拍一些好照片。”

  2010年,我是通过天信仪表集团的外聘引进,从宁波来到了温州苍南,一直在一线技术岗位上工作,从事铝合金阳极氧化方面的技术研究和成果转化。

  我之所以选择来苍南工作,是被天信仪表集团对人才的渴求和真诚之心所感动。当时,我在宁波的一家公司从事技术工作。天信仪表集团转型升级,加大对产品的自主研发投入,但有一项仪表零部件阳极氧化后尺寸不稳定的技术难题一直无法解决,辗转找到了我。

  时任集团技术部主任的潘艺友跟我说,他们找了上海、南京很多技术人员,都没办法解决他们的技术难题。后来多方打听,找到了我,希望我能够提供帮助。

  那时我还没有跳槽的打算,只是被他们对技术的渴求打动,帮助他们改良产品。后来,他们多次往返宁波、苍南两地,与我商讨产品如何改良升级,并希望我能正式加入他们的公司。我被他们的诚意所打动,于是来到了苍南。

  在公司的10年里,我通过自身所学,让产品的尺寸公差稳定性、耐磨性、耐腐蚀性大幅提升。同时我也见证了公司的成长,我的技术成果也越来越多,这几年也带了几个徒弟,希望能将我的技术传下去。

  除了摄影,我平时没什么爱好,下班回去想最多的还是怎么改良产品。这次公司的废水处理设施改造工程,我制作的方案帮公司减少了大额的重复投入成本,同时还延长了使用年限。为了不影响年后开工,我选择留下来过年,在过年期间把工程做完。

  今年是我第一次留下来过年,其实没什么不习惯的,如今我的老婆儿子都在苍南,我的口味也逐渐偏向本地的清淡口味,算是半个苍南人了。2017年,我接触到了摄影,并用镜头记录下了我在苍南看到的风景。我最喜欢的一张照片,是在霞浦拍到的海景,蓝色的海洋、广阔的天空,很美。

  初一到初三,我给自己放了假,出去看看以前没有机会看到的风景:骑了电瓶车去周边逛了逛,还去登了苍南鹿峰山,去果园采摘,去渔寮看了大海,和朋友聚会,过得特别开心。这边的风景和我家乡真的很不一样,海景特别迷人。我用相机记录下了这些美好时刻。

  往年春节,龚金久都会回家看望80多岁的老母亲,今年没有回去,他觉得心里有些愧疚。他说:“待到春暖花开,一定回去看望母亲。”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诸葛芳芳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