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 来自福建的陈洪辉这个春节参加了多项义工活动

2021-02-20 09:38:28
头回留温过年的他说,第一次留温过年,想做点有意义的事,他认为,参加义工活动既温暖又有意义。

  陈洪辉

  籍贯:福建省三明市

  年龄:40岁

  来温时间:1998年8月

  职业:五金店老板

  温州网讯 给留温过年的一线职工送幸福大礼包、探望山区的孤寡老人、慰问市区的环卫工人……陈洪辉来自福建,在温工作生活22年。头回留温过年的他说,第一次留温过年,想做点有意义的事,他认为,参加义工活动既温暖又有意义。

  作为公益组织夜跑协会的会长,即便是春节期间也不间断,昨天晚上7点半,陈洪辉又带领着队员在瓯北堤坝上夜跑。“虽然人不多,部分队员回家过年还没回来,估计要元宵后才能列队跑。”陈洪辉说,只要有一个队员要跑,他都会陪着跑。

  我1998年来到温州,那时才18岁。都说温州人会做生意,温州到处有商机,我就打算留下来闯一闯。我跟着父亲的朋友做五金气动生意,帮他送货。

  当时,我们代理了一个五金品牌,向一些五金店推销产品,赚的就是中间商的差价。后来,这些小店发现了门道,直接跳过我们找厂家采购,钱越来越难赚。

  2007年,在朋友的提议下,我在永嘉瓯北开了一间五金店,主营五金气动工具。这家店主要是我和妻子两人经营,因为做这行多年,客户比较稳定,慢慢积累了一些资金。在开实体店的同时,我也做电商。在实体店和网店的相互带动下,这几年生意还不错,年销售额在100万元以上。

  经过20多年的摸爬滚打,我在温州也算有了一份小事业。

  我对温州有一份难舍的情感,总想通过行动回报这座城市。2014年我加入瓯北夜跑协会,夏季夜跑时每天都在80人左右,冬季也有20人以上。2016年,我被推选为协会第三任会长。

  同年,我申请加入温州小有名气的公益组织——仁爱协会。加入“仁爱”后,我对自己的时间做了合理的安排,周一到周六白天忙自己生意上的事,晚上7点30分后带领会员夜跑并为他们做好后勤工作,周日跟大家一起到山区做义工,感觉每天的生活都非常充实和美好。

  我来温22年了,第一次留温过年,总想做点有意义的事情,过个有意义的温州年!春节前,我报名了温州商报给留温过年的一线职工送幸福大礼包的活动,还去山区探望孤寡老人。大年初一,我又跟随仁爱义工队的队员,向市区多条街道上坚守工作岗位的100名环卫工人送上节日礼品和祝福。正月里其他时间,我就带妻子和儿子到温州市区公园路、五马街走走逛逛,真正感受一下温州的年味。

  “帮助别人,快乐自己。”这是陈洪辉的座右铭。陈洪辉说,趁着假期他还想再参加几次公益活动,目前已报名的是正月初十的敬老活动,“这些年我在温州收获了很多,我想尽自己所能回报这座城市。”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董吉妮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