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机关全体干部会议召开 以崭新姿态做好今年人大工作

温州网 2021-02-21 09:24:32

  温州网讯 昨天,市人大机关召开全体干部会议,围绕“勇争先强执行开新局”主题,对今年人大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指出,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市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的启动之年。要紧扣市委提出的锚定“五大新坐标”、开创“十个新局面”的部署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以崭新的姿态、饱满的精神、良好的作风,高质量谋划推进今年人大工作,全力以赴助力打赢“十四五”开局首战。

  葛益平强调,要保持对党绝对忠诚,在增强政治能力上下功夫,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政治建设、政治纪律,促进人大工作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要提高地方立法质效,在优化制度供给上下功夫,发挥人大主导作用,拓宽立法参与渠道,促进法规落地实施,确保立一件行一件。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增强监督实效上下功夫,支持并推动“一府一委两院”有关工作。要深化决定任免工作,在服务市委决策上下功夫,推动行使重大决定权常态化,健全完善人事任免工作机制。要突出代表主体地位,在发挥代表作用上下功夫,深化代表联络站建设,扩大代表对常委会工作的参与,有序推进县乡人大代表换届选举。要始终保持与时俱进,在推动创新发展上下功夫,全面提升人大数字化水平,不断加强街道人大工作和建设,扎实推进开发区人大工作试点。要全面加强常委会机关自身建设,进一步提升工作水平和能力,切实为做好今年人大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叶凝碧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