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伟俊:推进新时代非公企业党建整体跃升 打造党建强发展强“双强”示范新高地

温州网 2021-02-21 09:24:33

  温州网讯 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温州非公企业党组织作出“发挥实质作用”的重要批示10周年。前天,市委召开座谈会重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共商新时代非公党建创新发展。市委书记陈伟俊在会上强调,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深化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强化“党建进民企·命运共同体”示范引领,更好发挥实质作用推进非公企业党建迭代升级、整体跃升、高质量发展,打造党建强、发展强“双强”示范新高地,以非公企业党建的靓丽风采为党的百年华诞增光添彩。

  市领导姚高员、王军、杨胜杰等出席。会上,康奈集团、森马集团、泰昌集团、德力西集团、瑞立集团、浙江一鸣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等非公企业党委书记作了发言。

  陈伟俊充分肯定我市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成效。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这一重要批示为温州做好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多年来,我们始终聚焦“发挥实质作用”主题,创新推进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红色领航”让政治引领更有力,“强基护航”让党建覆盖更有效,“融合助航”让作用发挥更明显,“赋能竞航”让创新动能更充沛,“头雁引航”让组织堡垒更牢固。

  陈伟俊指出,深化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这一重要批示精神,是今年温州党建工作的重头戏,也是我市民营经济发展的一件大事要事。我们要在全市上下掀起践行重要批示精神、抓好非公企业党建的热潮,围绕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紧扣锚定“五大新坐标”、开创“十个新局面”,通过实施10周年“十个一”等系列活动,进一步探索非公企业党组织发挥实质作用的方法路径,创造积累党建引领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的温州经验。

  陈伟俊指出,非公有制经济是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非公企业的数量和作用决定了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在整个党建工作中越来越重要。要突出政治统领这一根本,强化政治意识、政治引领、政治吸纳,确保企业发展不偏离正确方向,一颗红心跟党走,打造把舵定向的示范高地。要筑牢拓面提质这一基石,强化“经济发展到哪里,党的组织和工作就跟进到哪里”要求,抓扩面提质、补齐短板、全域示范,打造高效覆盖的示范高地。要拓宽深度融合这一路径,围绕加快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助力创新发展再突破、营商环境再提升、改革治理再深化,打造护航发展的示范高地。要把握队伍建设这一关键,选优育强党组织书记这个主心骨,支持激励企业出资人这支生力军,积极发挥非公企业党员这些好榜样,打造健康成长的示范高地。要激发机制创新这一动力,深刻理解“党建做实了就是生产力,做细了就是凝聚力,做强了就是战斗力”,着力在创新体制机制、强化要素保障上下功夫、求实效,打造协同高效的示范高地。

  会前,陈伟俊、姚高员等市领导接见了全市首批一级“双强红领”。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杨世朋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