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字谐音老是被人取侮辱性绰号,我想改名怎么办理?公安部门这么回复……

温州网络问政 2021-02-21 10:08:48

  赵山渡库区农房集聚生态搬迁进展如何?

  网友“ 营前村民”:

  2021年已经来临,我们营前村民焦急等待着搬迁。我想知道赵山渡库区农房集聚生态搬迁的最新情况。

  瑞安市赵山渡库区农房集聚生态搬迁办公室:

  目前已形成赵山渡库区农房集聚生态搬迁政策的修订初稿,并向有关部门单位征求意见,接下来将按照规定开展后续工作,预计近期出台政策修订文件,随后通过深入广泛宣传政策和其他准备工作的基础上启动搬迁报名工作。集聚点建设项目正在逐步推进中。高楼集聚点主体工程已经完成全部结顶、进入竣工验收阶段;飞云中心区集聚点已完成桩基工程、正在开挖地下室;其他集聚点项目总体建设规模和建设进度、将按搬迁报名和实际情况启动开工建设。 搬迁工作将继续推进工程建设和政策完善工作,争取早日进行搬迁报名,让村民尽快住进新的小区。

  乐清新能源汽车有何发展规划和鼓励政策?

  网友“天涯不二”

  第一,请问乐清市政府有没有相关政策鼓励个人或者物业安装充电桩?第二,乐清市区内充电站少,经济总部园、新老体育馆都没有,请问有没有建设规划?第三,乐清“十四五”有没有相关的新能源汽车政策和规划

  乐清市发展和改革局:

  第一,小区个人自用充电桩安装,无需备案。小区内安装充电桩,由小区业委会自行协商解决。具体报装流程按《乐清市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用电报装“一件事”改革工作实施方案》执行。第二,目前全市充电站布局以市场投资为主。经过多年的市场投资建设,全市已备案110个项目,已投入运营66个项目。其中直流快充680把枪,交流慢充151把枪。对上述区域的布局,我局将加以引导。第三,新能源汽车产业是我市“十四五”期间重点培育的5个百亿级产业集群之一,是我市“1+3+5"产业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市经信局牵头编制的《乐清工业高质量发展“十四五”规划》作为《乐清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配套规划,对我市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目标、重点领域等内容做了相应的规划和布局。

  成年人因特殊原因需要改名可以吗?

  网友“lu0528”:

  我知道改名十分麻烦,但是我的名字对我的生活造成困扰比较大。谐音老被人取绰号,这些绰号还是我本人不能接受的,甚至有侮辱性。考虑了很久还是想要改名。请问改名需要具备哪些条件?可以批准吗?

  永嘉县公安局:

  市民您好,要求更改姓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由公民本人或者监护人申请变更名字:(一)姓名或者姓名的谐音违背公序良俗的;(二)姓名或者姓名的谐音易造成性别混淆、他人误解或者伤及本人感情的;(三)名字中含有冷僻字的;(四)公安机关认定确需变更名字的其他特殊情形。所需材料:(一)申请人和变更人员居民身份证、户口簿,原件1份;(二)出生医学证明,原件1份;(三)父母婚姻状况证明,原件1份;(四)其他与申请理由相关的确凿、真实、有效的证明材料,原件1份。办理基本流程:1、申请人向户口所在地公安派出所(办证中心)提出申请,并提交相关的材料。2、县级人民政府公安派出所(办证中心)对符合办理条件且材料齐全的,当场予以受理。报经县级公安机关审批同意后,再予办理。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