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新春,看温州人央视荧屏竞风流

温州网 2021-02-22 08:00:03
每年春节,全国观众瞩目的央视荧屏,总能看到温州人一展骄人的艺术风采。2021的新春,同样,有温州人在电视前一竞风流。

殷硕在春晚演出后留影

春晚中的何穗

李言军和丁真在荧屏中向全国观众拜年

潘婉婉表演越剧《红楼梦》选段

6个温州小戏童在央视少儿戏曲春晚中

温州网讯  每年春节,全国观众瞩目的央视荧屏,总能看到温州人一展骄人的艺术风采。2021的新春,同样,有温州人在电视前一竞风流。

李言军携“军营春晚”大拜年

今年春节,在央视荧屏露脸最频繁的莫过于主持人李言军了。这位从温州电视台一路走到中央电视台CCTV-7的电视主持人,今年春节带着他主持的CCTV-7《军营大拜年》,从正月初一开始到初七,上高山,下海岛,进寒区,入戈壁,为电视机前的观众送去新春祝福,向全国人民拜大年,也向家乡温州的亲友拜年!

央视七套春节特别节目《军营大拜年》,已经连续举办了十六年,被广大官兵和电视观众称为“军营春晚”。每年春节,军队和地方艺术家组成的文艺轻骑队深入边防,慰问节日驻扎在边防战线上的官兵。今年的《军营大拜年》共七期,从正月初一到初七,每天播出一期,每期时长60分钟。李言军参与了其中五期节目的主持和导演工作。其中,他主持的《走进川藏线》这期还被央视一套(CCTV-1)选中,于正月初一10:20播出了90分钟版。该期节目成为全国同时段收视第一的节目。

2021年是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央视军事频道(CCTV-7)2月13日(初二) 20:40播出的《走进川藏线》节目中,李言军带领文艺轻骑队重走当年十八军进藏路,穿越川藏线,为沿线驻守的各兵站的官兵和驻地群众送去了新春的祝福和问候。在“空中之城”理塘,理塘旅游形象大使丁真代表当地群众欢迎轻骑队,李言军邀请丁真进兵站参观,一起包饺子联欢。

2月14日(初三)20:40播出的《走进伊木河》节目中,李言军带领文艺轻骑队跟随战士,穿林海、跨雪原、闯冰道,来到零下摄氏40度的英雄连队。通过视频的方式让战士们和在北京的著名歌唱家阎维文连线合唱了《小白杨》《一二三四歌》。让推迟了休假的老班长和山东菏泽老家的军嫂、军娃视频连线,以特殊的方式“团圆”。

2月15日(初四)20:40播出的《走进水兵》节目中,李言军带领其中一支文艺轻骑队登上冰天雪地的南山海军某哨所,与千里之外的浙江守岛海军,进行三地视频云互动。还有海军“辽宁舰”、正在亚丁湾执行第37批护航任务的“长沙舰”官兵发来的新春祝福视频。

2021年,将迎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2月17日(初六)20:40播出的《走进武警江西省总队》节目中,李言军在三湾分场,和战士们重温毛主席当年进行“三湾改编”的故事。

2月18日(初七)20:40播出的《走进阿里》节目中,李言军和演员们翻过昆仑山,克服高寒缺氧,登上海拔5381米的点哨,和战士们一起唱响《我站立的地方是中国》。阿里高原,被称为世界屋脊的“屋脊”。

前日,结束央视“军营春晚”七天大拜年的李言军回到了北京家中。今年因央视拍摄任务,加上疫情影响,未能回到温州看望亲友,“我在北京都挺好的,我就在电视机前给温州的亲友拜年了!”

殷硕和何穗舞秀央视春晚

2月11日除夕夜,温籍舞蹈家殷硕和温籍超模何穗“舞”“秀”央视春晚,留下惊鸿一瞥。

殷硕现为中国东方演艺集团舞蹈演员,她领衔和“东艺”的舞蹈演员们共同带来开场舞《中国红绸舞》,营造了气势磅礴、喜气洋洋的中国年热烈、祥和的氛围。舞蹈演员们妙曼的舞姿和可人的笑靥,虽然只是一闪而过,却给人留下难忘的印象。

殷硕曾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演绎“飞天”,一舞成名。之后,荣誉不断,新作不断,先后主演了舞剧《黄道婆》《大围屋-雪娘》《王昭君》《马可波罗》《兰花花》《十里红妆-女儿梦》《云水洛神》《人民音乐家》等,并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文艺晚会《千年之约》、雅加达亚运会“杭州时间”、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文艺晚会等国家重要文艺演出中,担任领舞重任。她还两度登上央视《国家宝藏》节目,成为国宝守护人,用舞蹈演绎国宝背后的历史故事。

在李宇春领衔的时装走秀《山水霓裳》中,瑞安姑娘何穗和奚梦瑶、张梓琳合作完成这一节目的表演,何穗一袭凤冠华服,气场十足。“这套中国红的凤冠华服足足有80斤重,也着实考验了我的平衡能力!”何穗如是说。

2011秋冬纽约时装周上,何穗为拉夫·劳伦品牌秀开场而赢得世界瞩目。

潘婉婉携小戏童唱到央视

温州越剧徐派小生潘婉婉亮相央视戏曲频道(CCTV-11)初五19:30播出的《一鸣惊人》年度戏曲盛典,潘婉婉带给观众一段越剧《红楼梦》的经典片段,和来自全国的各个剧种代表在荧屏中向全国戏迷共贺新春。潘婉婉的节目也是当晚该档节目唯一的越剧节目。此外,潘婉婉还将自己的学生,六个温州小戏童也送上了央视。在央视戏曲频道(CCTV-11频道)正月初三、初四19:30首播的少儿戏曲春晚中,郑禧、张好、韩依绮、徐懂一、朱若源、张欣子六个温州小戏童上演了潘婉婉手把手传授的戏曲串烧节目。六个小戏童最大的7岁,最小的仅4岁,他们天真可爱的表演萌翻了电视机前的观众。

来源:温州晚报

□江泓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