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回访龙湾部分场所疫情防控情况 仍有不少人在公共场合没有佩戴口罩

温州网 2021-02-22 08:04:00
2月初,记者通过走访龙湾区部分超市、商场及市场等公共场所,了解到有的场所在疫情防控方面仍存“漏洞”。

温州网讯  2月初,记者通过走访龙湾区部分超市、商场及市场等公共场所,了解到有的场所在疫情防控方面仍存“漏洞”。2月19日,记者再次回访了温州文化商品市场等地,发现尽管当下的防疫措施在严格落实,但仍有不少人在公共场合没有佩戴口罩。

状元农贸市场:

一些经营户口罩佩戴不规范

上午9点许,记者在进入市场时,因未佩戴口罩被拦下。入口处工作人员随即提醒,需戴好口罩、出示健康码,才可入内。不过,记者注意到,虽然入口处设置了自动测量体温设备,但工作人员并未提醒市民自行对准设备进行测温。对于进入市场的市民,工作人员也没有逐一确认体温。

进入市场后,记者在两个楼层分别观察了5分钟,发现仅一楼就有5名经营户不戴口罩或不规范佩戴口罩在市场交易,二楼则有3名不规范佩戴口罩的经营户。其中,有的经营户拉下口罩是为了方便与顾客交易,有的经营户直接摘掉口罩是为了抽空吃早点,还有的则是为了抽根烟。而一些市民在采购时,也不约而同地拉下了口罩,尤其是带着小朋友来采购的家长。但记者在市场内并未看到相关工作人员及摊贩出言提醒。

人本超市(天鹅湖店):

两入口均不需出示健康码

上午10点左右,记者来到人本超市(天鹅湖店)。在该超市的两个入口处,均有一名工作人员负责检查市民口罩佩戴和测温情况。但记者在进入超市时发现,这两个入口均只要求市民戴口罩并且测温,而不需出示健康码。市民在佩戴口罩的情况下,经工作人员测温后,被准许进入超市。

超市内,工作人员基本都规范佩戴口罩。相比之下,采购的市民不规范佩戴口罩的人数较多。在蔬菜采购区,一位女士就将口罩拉到了下巴位置,朝不远处的一位工作人员询问菜品、菜价。在此期间,该工作人员并未提醒这位市民应规范佩戴口罩。

温州文化商品市场:

个别商家不佩戴口罩交易

上午10点半,记者走进温州文化商品市场时,入口处一位工作人员便要求记者戴好口罩、打开健康码还有测体温。不过,当记者刚走进大厅,就看到一位市民在进场后就拿下了口罩,坐到一旁的椅子上玩起了手机,也未被工作人员劝阻与提醒。记者在市场内随机走进了几家店铺,发现一些带着小朋友来采购的家长,许多都没有给孩子戴好口罩。个别商家在和顾客交易时,也没有佩戴口罩。

温州吾悦广场:

部分市民未佩戴口罩无人提醒

下午1点半,在吾悦广场的二楼入口,记者在戴口罩、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并扫描后,工作人员才放行。不过,在商场内,记者看到部分市民并没有坚持佩戴口罩。在冠军冰场前台以及冰场外围,都聚集了大量市民隔着玻璃,在观看场内市民玩乐。其中就有不少人并未佩戴口罩。

在商场四楼的星轶stars影城,记者在大厅里看到,个别市民在候场时拿下了口罩。在进场观影的入口处,一名工作人员负责检票、提醒市民戴好口罩,另一名工作人员则负责测温、核验健康码。但记者也发现,由于一些市民在入场前购买了爆米花、饮料,因此只能边吃边进场。工作人员见此情况也只好放行,并未强行要求其戴好口罩。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 陈佩蕾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