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 借力文泰高速通车 泰顺文成春节旅游迎来开门红

温州网 2021-02-22 09:50:39
为抢抓高速时代来临的发展机遇,泰顺全面布局“后高速时代”,通过高速路撬动当地全域旅游再升级。

  “文泰高速通车带来了很多客人,我店里今年春节7天的收入达到8万元左右,与过去同期相比翻了五六倍。”2月21日,高速通车带来的大批游客,仍然让泰顺县南浦溪镇库村村新艺客栈经营者夏进华忙得不可开交。但这样的忙碌,却让夏进华心里乐开了花。

  随着去年底文泰高速正式通车,一条高速串联起一路风景,首次进入“高速时代”的泰顺旅游,因此进入一个“黄金期”。光是春节7天假期,泰顺县74个纳入监测的景区景点,共接待游客近63万人次,门票收入达136万元,与2019年相比增长29%,实现“开门红”。

  为抢抓高速时代来临的发展机遇,泰顺全面布局“后高速时代”,通过高速路撬动当地全域旅游再升级:优化构建廊桥—氡泉文旅康养度假集群,乌岩岭—竹里生态文化旅游集群,飞云湖山水运动休闲集群,交溪流域特色产业旅游集群四大旅游目的地。高速沿线的筱村镇,更是提前对接谋划,徐岙底古村落、南浦溪景区、库村古村落等景点成为温州游客休闲观光的热门选择,其中南浦溪景区春节期间日均售票突破5000张。高速沿线“活”了,了周边旅游也随之“火”了,该县仕阳矿坑冰城、泗溪廊桥文化园、柳峰云岚牧场、西旸运动飞行营地等景区,一跃成为本土旅游“爆款”。

  春节期间,泰顺迎来假期旅游高峰。图片来源:泰顺发布

  泰顺旅游业“井喷”,去年拿到5A的文成春节旅游市场,也呈现火爆态势。春节7天假期里,文成县内以刘伯温故里5A景区为首的精品景区和乡村旅游景区,每天有超万辆汽车陆续驶入,文成侨家乐民宿预订率和入住率达双百,景区房间更是一房难求。“农历去年底,我们的民宿预订就已经到了正月十五。”文成百丈漈镇寒舍廻塘民宿负责人黄靖告诉记者,以前客人总说来一次就差不多了,现在得益于文泰高速通车,客人不用再耗费大量的时间在路上,来文成游玩的热情高涨很多。

  国家5A级景区刘伯温故里。图片来源:温州发布

  据悉,借力文泰高速通车利好,今年春节假期,文成推出丰富的文旅大餐,线上线下累计举办41场民俗风情独特、文化内涵丰富、群众参与性强的旅游节庆活动,参加人次达1.24万人次。春节假期7天里,文成县共接待游客超过3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超4亿元,其中刘伯温故里景区共接待游客超3万人次。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陈祥磊 赖淼莲 郑国崟

  记者 李艺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