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监部门对部分影院开展监督检查 重点查这几项

温州网 2021-02-23 08:00:00
近日,温州市卫生监督所联合瓯海区卫生监督所对市区影院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温州网讯 近期,浙江一电影院有数人在观影时出现头晕、呕吐等身体不适情况。结合现场环境检测和身体不适者血液检测结果,初步判断原因为一氧化碳浓度超标。为确保疫情防控下的影院卫生安全,近日,温州市卫生监督所联合瓯海区卫生监督所对市区影院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检查组就集中空调通风系统是否正常启用,观影厅内新风设备是否正常开放、是否按要求开展清洗消毒及检测,立体观影眼镜是否按照单场最大接待负荷的2倍配置、是否严格遵循“一客一换一消毒”的原则,疫情期间卫生管理制度是否落实到位等方面,对两家客流量较大的大西洋百老汇影院、万象城卢米埃影城进行检查。

  对照《公共场所设计卫生规范(GB37489.1-2019)》《文化娱乐场所卫生标准(GB9664-1996)》的相关规定,上述两家影院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新风系统运作正常,空气质量检测报告合格,符合卫生要求。

  市卫监部门工作人员提醒,在观影之余,群众要加强自我防护意识,自觉遵守影院防疫要求;提醒相关行业引以为戒,提高卫生意识和自律意识,进一步规范各项卫生安全工作,及时消除公共场所的卫生安全隐患,为广大消费者提供良好的休闲娱乐环境。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李伟康 通讯员 温和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