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顺县委书记林万乐调研全县发改、统计工作

温州网 2021-02-23 09:33:00
要紧扣“勇争先、强执行、开新局”的工作要求,切实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职责和使命,凝心聚力、奋发奋进,为泰顺县“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更大贡献。

温州网泰顺支站讯(记者 陈贵荣 摄影 孙斌)2月20日下午,县委书记林万乐率队深入县发改局、县统计局开展调研。林万乐强调,要紧扣“勇争先、强执行、开新局”的工作要求,切实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职责和使命,凝心聚力、奋发奋进,为泰顺县“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更大贡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胡慧雷陪同。

林万乐一行实地察看了发改、统计部门的办公环境,看望慰问了发改、统计部门干部职工,并代表县委对两个部门一年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汇报会上,县发改局、县统计局汇报了有关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胡慧雷对发改、统计部门下步工作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

林万乐指出,去年以来,县发改局和县统计局面对疫情冲击和经济下行压力,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大局,聚焦创新引领、改革突破,全力克难攻坚、砥砺前行,较好地完成了年度工作任务目标,为县委、县政府决策提供了科学依据,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稳步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林万乐指出,今年是泰顺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起步之年,也是推动泰顺绿色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关键之年,做好全年发改和统计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

林万乐强调,要以更高站位服务大局。进一步增强绿色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弘扬“奋勇争先”精神,主动出思路、想办法、抓推进、强执行,第一时间为县委县政府决策提供重要科学依据,全力将县委县政府的部署一以贯之、一贯到底,切实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职责和使命。

林万乐强调,要以更实举措推动发展。在下步工作中,既要突出发展第一要务,坚持推动泰顺绿色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不动摇,同时也要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激发经济社会发展活力,科学高效履行职能。

就发改部门重点,林万乐强调,要抓谋划,争取更多项目列入省市盘子,积极融入全市、全省发展大局。要抓运行,盯紧年初定下来的各项指标任务再深化、再分解,确保年度各项指标圆满完成。要抓产业,完善产业规划布局,强化产业平台建设,抓好传统产业改造提升、转型升级。要抓投资,高度重视投资拉动,着力调整优化投资结构。要抓项目,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发展理念,加强重大项目储备,做强项目支撑。要抓特色,强化大花园建设、营商环境等方面创新探索,积极打造山区特色改革品牌。

就统计部门重点,林万乐强调,要强化依法统计,确保统计结果经得起检验,真实反应我县经济发展实际。要提高工作效能,积极探索现代信息技术应用,持续改进和完善统计制度方法,以更大力度推动统计制度改革创新。要筑牢基层基础,加强基层规范化建设,压实基层统计责任,切实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要发挥智库作用,加大统计分析研判力度,充分挖掘数据背后的问题和现象,及时发现苗头性、趋势性问题,为党委政府及时提出有深度、有高度、有支撑的意见建议。

林万乐要求,要以更严要求建强队伍。加强党建引领,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弘扬实干精神,充分发扬“无私奉献孺子牛、攻坚克难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以实干促担当、以实干促发展、以实干促跨越;推进作风转变,进一步践行“勇争先、强执行、开新局”要求,不断增强干部事业心、责任感,把全面从严治党贯彻始终,从严落实“一岗双责”要求,努力打造出一支建功新时代的铁军。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