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中国虾皮之乡”苍南县霞关镇200余艘渔船开渔

2021-02-23 10:20:42
全镇200余艘虾皮捕捞船陆续起航,分赴各海区开启新一年的捕捞作业。

  温州网讯 人勤春来早。春节的热闹气氛还没消散,浙江省苍南县霞关镇渔民就早早结束春节假期,全镇200余艘虾皮捕捞船陆续起航,分赴各海区开启新一年的捕捞作业。

  苍南县霞关镇码头

  连日来,霞关镇5号码头一片繁忙景象,随处可见渔民们整理缆绳、修补渔网。不少渔民正提着蔬菜粮油、行李物品登上即将远航的渔船。

  渔民整理缆绳

  渔民正提着行李物品登上即将远航的渔船

  渔民准备的蔬菜粮油等物资

  浙苍渔07899的船老大郑中竹告诉记者,每年春节至清明、中秋至冬至时期,他都会前往崇武、温台等渔场捕捞虾皮,去年年产量达100多吨,产值超200万元,希望今年也能迎来大丰收,“网具已经准备好了,工人已经准备好了,生活物品都已经准备好了,准备要去福建那边生产,这次出去也希望满载而归、安全生产。” 

  准备出航的渔船

  据了解,苍南县霞关镇有着“中国虾皮之乡”的美誉,全年虾皮产值近5亿元。目前,随着渔船新春开渔,近700名外来务工渔民也陆续恢复生产。为此,霞关镇渔业合作社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做好来苍返苍渔民登记备案相关工作。

  苍南县霞关港

  “我们开渔之前第一个是做好安全培训,第二个是外来雇工要核酸检测证明,如果是阴性的,才允许他上船。”霞关镇人之初渔业合作社负责人郭进群告诉记者。

  来源:苍南县融媒体中心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