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元宵】新春佳节年味浓,文化礼堂闹元宵

2021-02-23 18:33:00

  温州网讯(通讯员 曾琦钰琼 郭沁妤 陈轶群)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营造喜庆的节日氛围,近日来,洞头区文化礼堂陆续开展“庆元宵”主题活动,营造欢乐的节日气氛,丰富了当地村民文化生活。

  元宵汤圆送祝福,殷殷关怀暖人心。现在虽仍春寒料峭,但并未影响村民们的参与热情。上午6时许,大门镇东浪、沙枫岗文化礼堂内围满了村民,大家一起分工合作,和糯米粉,包汤圆,欢声笑语一片。据悉,文化礼堂的志愿者们提前两天就开始为此次元宵节活动做准备。志愿者们除了现场分发汤圆1000余份外,还将汤圆送到行动不便的孤寡老人手中,送去元宵节祝福。

大门镇东浪、沙枫岗文化礼堂制作汤圆

  别样灯谜趣味猜,欢乐齐聚迎元宵。东屏街道岙仔村文化礼堂举办“小小春泥闹元宵”活动。活动现场,文化礼堂的走廊上、教室里,挂满了喜庆的红灯笼,灯谜穿插其间,吸引了大量青少年学生,随处可见三五成群的少年,或交头接耳,或埋头苦思,沉浸在对谜语的探索中,成为一道别致的风景线。灯谜内容涉及民俗历史、生活百科、洞头地名等,寓教于乐,在弘扬传统文化的同时,向广大群众分享生活常识。

东屏街道岙仔文化礼堂猜灯谜活动

  大红灯笼手工做,传统文化共传承。为迎接即将到来的元宵佳节,大门镇、东屏街道、元觉街道的志愿者们积极组织辖区青少年儿童开展庆元宵手工灯笼DIY活动。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详细地为孩子们讲解灯笼的制作方法,有的是纸质灯笼,有的是木质框架。孩子们在志愿者的陪伴下按照讲解步骤,认真地制作灯笼图案,搭建灯笼的框架,然后利用各种各样的材料制作出一盏盏喜气洋洋的红灯笼。当孩子们看到自己亲手制作的灯笼成型时,都喜在眉梢乐在心头,此次活动不仅锻炼了内青少年儿童的创新和动手能力,而且拉进了亲子关系,以环保材料带动更多孩子了解元宵,爱上元宵。

大门镇文化礼堂孩子们制作灯笼

元觉街道深门文化礼堂创意花灯DIY活动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邓欢欢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