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57754家小微企业开办 温州新设小微企业增速全省第三

温州网 2021-02-24 07:52:00
2020年,温州全年新设小微企业57754家,以20.21%的增速位列全省第三。

  温州网讯 昨日,记者从温州市市场监管局获悉,根据浙江省市场监管局发布的2020年度全省小微企业发展情况分析数据显示,2020年,温州全年新设小微企业57754家,以20.21%的增速位列全省第三。

  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温州市市场监管部门,精准发力、多措并举,聚焦聚力小微企业纾困服务和高质量发展,持续优化审批服务、落实惠企减负和激发发展动能,着力帮扶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做大做强、创业创新,千方百计培育好、保护好、发展好小微企业,交出“打赢两战”高分答卷。据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2020年12月底,全市在册市场主体总量为113.10万家。其中,在册小微企业28.76万家,总量排名全省第四(位居杭州、宁波、金华之后),同比增幅25.12%。新设小微企业57754家,同比增幅20.21%。其中,新增八大产业小微企业16778家,同比增幅32.67%。

  2020年,温州市市场监管局推出“易企办”改革,陆续推出不见面办照、住所登记承诺制、新办企业赠送印章、“一业一证”改革、“容缺办”审批、电子营业执照办贷款等新政策,充分激发小微企业创业创新活力。

  来源:温州晚报

  通讯员:杨晓燕 陈苑艳 晚报记者 陈培培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