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开始温州12城不约而同这样做 其背后有何深意

浙江新闻客户端 2021-02-24 09:08:05

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这个春天注定不一般。

先是全市召开“六比争先”强执行开新局大会,吹响了“勇争先、强执行、开新局”的号角。随后,各地纷纷响应。

截至2月23日,温州12个县(市、区)都已召开“新春第一会”,不约而同地下了重要的第一步棋。

那么,其背后都有什么门道?

勇争先、强执行、开新局!温州新春第一会吹响“十四五”开局冲锋号

不管是撸起袖子,还是甩开膀子,抑或是撒开丫子,各地的姿态都是一致的——勇争先!

为了不输在起跑线上,各地的打开方式可谓精彩纷呈。

作为温州城市中心主城区,鹿城向来被寄予更多的厚望。

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陈伟俊就希望鹿城能扛起使命担当,“勇当做强全省第三极的顶梁柱、建好长三角南大门的主窗口”。

鹿城区委、区政府也把“学在鹿城、游在鹿城、购在鹿城、住在鹿城、创在鹿城”五大城市品牌作为抓纲带目的重要突破口。

其“新春第一会”的名字就直接叫做鹿城区“勇争先、强执行、开新局”暨“五大城市品牌”建设动员大会。

灯火璀璨的印象南塘是鹿城月光经济的缩影 杨冰杰 摄

城东,每天的旭日东升总令人感觉朝气蓬勃。

或许这也是跟“未来”这个关键词联想在一起的重要原因。

龙湾提出要加快建设“未来城区”。

“一区五城”的建设蓝图还包括:加快建设浙南科创新城,加快建设温州产业新城,加快建设东部枢纽新城,加快建设国际开放新城,加快建设滨海幸福新城。

北斗信息产业基地 (龙湾区融媒体中心提供)

要文化有文化,要经济也有实力。永嘉可谓静如处子、动如脱兔。

处于战略叠加机遇期、都市融合窗口期、动能转换关键期、大干交通深化期,这个地方聚焦“五城三地一新区”发展蓝图。

也就是紧扣打造温州北部现代生态都市新区目标,聚焦创新活力智城、交通枢纽重城、民营经济强城、文化旅游名城、幸福宜居绿城,聚力改革开放新高地、乡村振兴新高地、县域治理样板地,以“大干”的精神和“奋战”的姿态,奋力开创“十四五”永嘉发展的新局面。

夜游楠溪。徐永义摄影

浙南红都,开局的方式也和别人不一样。

今年正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平阳作为“省一大”召开地,要提升红色优势,高标准开展献礼建党百年活动,进一步巩固提升平阳红色教育高地地位;同时大力发展红色旅游、康养旅游等新兴业态,打好特色产业撬动、基础设施拉动、美丽乡村带动等系列组合拳,补齐城乡发展不均衡短板。

平阳“省一大”纪念园

不经意之间发现的美,有时候会令人感到惊艳。

常往城西走的人,也会惊讶于这几年瓯海的变化。

作为2022年杭州亚运会分赛场,瓯海把环境建设作为2021年必须打赢的第一场战役,以创新发展理念、协调发展理念、绿色发展理念、开放发展理念、共享发展理念为指引,高水平推进美丽瓯海全域行动提能增效,全力打造“美丽中国瓯海窗口”“亚运盛会瓯海风景”的重大标志性成果。

亚运温州龙舟运动基地效果图

“勇争先”,工业强县的暗自较量。

乐清和瑞安,这两个全国百强县也各自设立了目标。

乐清市锚定“跻身全省第一方阵最前列、奋进全国县域经济前十强”的目标定位,以奋进标杆拉得更高、镇街部门比学赶超、开局首战火力全开的昂扬姿态,奋力实现指标全线飘红、项目气势如虹、工作满堂皆红。

乐清智能电气产业工程师协同创新中心

瑞安市则要拿出敢为人先、勇立潮头的气势,向“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前20”、温州考绩“争一保三”“六比竞赛走在前列”冲锋冲刺。

时代的巨浪终究由一朵朵浪花汇聚而成;小精彩,点滴集聚便成大未来。

文成、泰顺、洞头,一个开春便举行第一批破难攻坚项目出征,一个要以大产业引领县域大跨越,一个要努力干成“十二项突破性大事”。

泰顺县境内目前正在施工建设“华东大峡谷氡泉旅游度假区项目”成为温州迄今为止单体投资最大的招商引资项目。陈超伟 摄

还有东海之滨那个最年轻的城市,正努力书写龙港设市两周年高分报表;而将其“养大分家”后的苍南,也在蓄势谋动,为新一轮发展创造更多机会和空间。

2019年9月25日下午,龙港市成立大会在当地举行。记者 梁臻 摄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谁是真正的弄潮儿,令人期待……

春天的步伐也已经到来,勇争先、强执行,显然不能仅仅满足于“坐在路边鼓掌”;开新局,更要开始“在路上奔跑”;激动过后,就抓紧行动吧!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