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阳:数字化转型助力许可涉水审批跑零次

温州网 2021-02-25 14:30:39

  温州网讯 自2020年以来,平阳县水利局积极落实政府数字化转型,统筹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运用“投资项目监管3.0平台”开展许可涉水审批,助推许可涉水审批跑零次。

  一是开展投资项目3.0平台的运用。自投资在线平台3.0正式上线以来,将许可涉水(水保、涉河和取水)审批项目纳入3.0平台,实施“统一收件、统一审批、统一出件”,涉水审批开展电子印章应用工作,所有的审批意见直接在网络上形成二维码加盖电子印章,真正意义上实现无纸化、正规化办公,网络批复电子送达,实现跑零次。水保登记表通过平台还实现无材料办公,业主在线即可完成备案手续。

  二是灵活运用信息推送做好批前服务。全县新赋码的所有非涉密投资项目从登记赋码开始,向部门发送信息推送,询问是否要做涉水审批,水利窗口根据短信提示,及时对接项目业主,了解项目选址和建设内容等内容,给项目业主做好涉水审批之前的服务指导,为项目业主明方向、省时间、少跑腿。

  三是依托数据平台采用数据共享。对项目立项文件、营业执照和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或身份证信息通过数据共享获取,为项目业主办理业务提供更便捷、更方便。

  2020年度平阳县水利局全面推行区域水影响评价改革,完成了平阳宠物小镇和平阳县新兴产业园区域论证,审批制改为承诺备案制,进一步推进企业投资项目审批减事项、减时间、减环节、减材料、减费用,通过区域水评,制定区域项目涉水准入标准和审批负面清单,分类优化涉水行政审批工作机制和流程,进一步提升水行政管理效能,为区域投资建设提供更好的营商环境。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