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腾“云”直上开新局 “数字经济”企业领衔“出击”

2021-02-25 15:31:42

  温州鹿城新春第一会上提出,要高水平打造“创在鹿城”品牌,全力打造创新人才集聚地和创新生态最强区。发展数字经济等不得、慢不得,在鹿城数字经济集聚地,一大批数字企业已经吹响了开工的“春之声”,全力响应“勇争先、强执行、开新局”的旗帜号召。

  红连·第九区数字经济产业园项目位于双屿街道,总占地面积达1万平方米,该项目配备共享直播间、多功能厅、品牌孵化区配套等,主要服务于鞋行业。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企业或正进行产品调试,或正开展运营会议,新春节奏有条不紊。

  浙江九区有品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主打线上品牌孵化的电商平台,该公司IT部经理叶康介绍,在响应“留鹿过年”的号召下,今年员工们都选择了坚守,这也为新年开局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整一个的话,感受到鹿城数字经济发展的良好环境,再加上园区这边的集聚性优势,我们对发展还是很有信心的。”

  温州红连第九区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鲁木应告诉记者,园区现有企业16家,都已进入了“开工模式”,正在全力冲刺新春开门红。“我们主要是数字科技服务鞋都鞋产业,今年争取入驻企业达到30家以上,更好为鞋都企业发展提供政策、技术等方面的保障。”他表示。

  近年来,鹿城以数字经济“一号工程”为指引,积极推进数字经济建设。借力数字化,疫情期间,大批企业以“云复工”“宅经济”等数字新模式率先突围,引领经济逆势增长。“数字森林”实现快速规模化效应下,也让企业在当前复工开局中显现出较高优势。

  在鹿城区数字经济产业的最大集聚地南郊街道,同样是一派“人勤春来早”的开工好风光。作为数字产业领军企业,浙江聚点科技有限公司,随处可见员工忙碌的身影,处处显露出一派生机盎然的繁忙景象。得益于疫情“云”开工的成功经验,这也让企业在应对开局方面更为从容。“今年我们的返岗率达到了90%,开局之年,不管是政府还是我们企业,都在齐心抓执行和开局,我们今年的目标最重心的投入也就是在科技研发板块,希望能实现新的突破。”浙江聚点科技有限公司市场部总监金倩倩表示。

  来源:浙江学习平台 掌上鹿城客户端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