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名单发布 温州两个人两集体、在外两温商一温企受表彰

温州网 2021-02-26 08:02:00
我市两人两集体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荣誉称号,温州市委政法委安稳室副主任金世来、苍南县中医院医师彭来恩获先进个人,中共泰顺县司前畲族镇委员会、浙江君兰文旅集团有限公司获先进集体。

  温州网讯 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昨天在北京举行,大会对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先进集体进行表彰。我市两人两集体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荣誉称号,温州市委政法委安稳室副主任金世来、苍南县中医院医师彭来恩获先进个人,中共泰顺县司前畲族镇委员会、浙江君兰文旅集团有限公司获先进集体。

  近年来,温州市委市政府坚持“五级书记抓扶贫”,建立“两不愁三保障”党政“一把手”背书制,开展“六排查六清零”“千名干部联千村”等行动,持续推进组团式挂钩帮扶、“一户一策一干部”、山海协作等帮扶共建机制,构建了专项扶贫、行业扶贫、社会扶贫“三位一体”温州经验和模式,脱贫攻坚内涵和外延得到了极大的拓展,扶贫帮困的社会氛围更加浓厚。

  金世来作为市派第九批农村工作指导员、第一批村第一书记,于2015年5月至2017年7月派驻至平阳县怀溪镇水口村,助推该村由“最脏村”成为“最美村”,相继获得省级美丽宜居示范村、省级乡村休闲旅游精品村、省级第一批景区村、省级文明村等荣誉,创成了国家AAA级景区村,并提出“村集体以自然资源作价入股旅游发展公司”的模式,发展了水口村的乡村旅游。

泰顺县司前畲族镇实现“旅游+农业+工业+民宿”的产业新业态。

  泰顺县司前畲族镇通过生态搬迁引领下山脱贫,自2003年以来,按照“下得来、稳得住、富得起”的要求,创新实施“一镇带三乡”生态大搬迁模式,先后建设峰门小区、畲族风情园和洄澜小区等9个搬迁安置小区,共搬迁下山农户3240户11340人,建成区人口从6000人增加到1.5万人,城镇化率从39%提高到85%。昨天在北京接过沉甸甸的荣誉,该镇党委书记刘言素坦言,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该镇将以此次荣誉为新契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一任接着一任干。

  彭来恩是苍南县中医院针灸推拿科医生,2018年10月底被组织选派前往四川省阿坝州红原县藏医院,参加东西部扶贫协作医疗援建工作。在海拔3500米的高原上,他克服剧烈的高原反应,手把手指导“高原徒弟”给藏区留下一支带不走的医疗队。2019年4月因工作劳累突发“脑出血”,经抢救脱离生命危险,他“心系雪域人民健康,敬业奉献、尽职尽责”的精神品质,在社会各界引起热烈反响。

浙江君兰文旅集团有限公司的东西部扶贫文旅项目。

  温商也是脱贫攻坚和扶贫帮困的重要力量。2018年以来,浙江君兰集团积极投入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在结对的红原县贫困村热坤村打造隐丛乡村度假酒店,并从该项目中“分离”出餐饮业务,以“牧家乐”的方式扶持当地贫困户创业,与村集体合作成立藏家乐合作社,积极与永嘉县、红原县两地政府合作打造“永红小镇”,建立牦牛皮再加工、传统手工艺品制作两大“扶贫车间”,将制作、销售产品所得返还给当地低收入群众。  

  另讯 昨天上午,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亿联控股集团董事长严立淼、浙江新湖慈善基金会秘书长叶正猛等两名在外温商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由温商宋仙水创办的贵州铁枫堂生态石斛有限公司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受到表彰。

  严立淼,泰顺人。一直以来,他带领的亿联控股集团通过产业扶贫、教育扶贫、消费扶贫、资金扶贫等多种形式,竭力做好扶贫攻坚事业。近五年来,把投资开发项目的目光瞄准贫困地区,先后在甘肃、云南、重庆等边远贫困地区投资,开发建设28座城市现代商业和产业群落,积极带动当地群众创业就业,帮助深度贫困地区群众实现快速脱贫致富。 他个人分别向青海、四川、广西、河南等边远贫困乡村捐献扶贫基金1000多万元。在他的带领下,亿联控股集团在爱心助学、赈灾灾区、扶贫帮困等公益事业上,共捐赠各类款项1.76亿元。

  叶正猛,2018年起任浙江新湖慈善基金会秘书长,专职负责履行新湖集团企业社会责任。近年来,新湖集团集中优势慈善公益资源重点投向深度贫困地区扶贫攻坚,实施“新湖乡村幼儿园建设暨怒江州幼儿园全覆盖项目”, 在云南、西藏、青海等6省建办249所乡村幼儿园,惠及近万儿童;通过“保险+期货”精准扶贫新模式,破解农民“增产不增收”困局;连续10年帮扶玉树地震百名孤儿,抚育他们长大成人……叶正猛表示,“我年过花甲,为能够参加这场伟大的大国攻坚而感到自豪。这个荣誉是属于新湖公益的,体现出一个民营企业的责任和担当。”

  由贵州铁枫堂生态石斛有限公司建设的龙池多彩田园石斛基地已成为当地网红观光打卡点。宋仙水介绍说,“基地按照‘林农文旅融合,一二三产联动’全产业发展思路正在加紧建设中。”2019年4月,在东西部扶贫协作政策感召下,位于乐清市的省级农业龙头企业浙江铁枫堂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宋仙水,来到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考察投资,和当地国有企业锦屏县金森林业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合作打造铁皮石斛种植示范基地。通过1年多的建设,铁枫堂贵州省基地面积达到1.1万余亩,安置就业人员1000余名,范围覆盖三江、铜鼓、敦寨等乡镇的林区,通过“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的利益链接机制,带动当地群众增收致富。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金朝丹 周大正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