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寒假作业写完了吗?温州30多名家长众筹租自习室

温州网 2021-02-26 08:21:00
近日,记者采访了市区多名家长,了解到一些中小学生写作业的不同方式。

  温州网讯 中小学开学进入倒计时。家长们见面问的第一句话往往是“你家孩子的寒假作业写完了吗”。近日,记者采访了市区多名家长,了解到一些中小学生写作业的不同方式。

  30多名家长众筹租自习室

  市民李女士接受采访时说,与一些学生在城市书房、咖啡厅、奶吧写作业不同,儿子班级的家委会直接出大招——给孩子们众筹租了一间自习室。

  考虑到孩子已经上初三,作业和课业压力大,寒假开始后,李女士儿子所在的班级家委会出面租了一间共享自习室给孩子们写作业。全班共有30多名家长报名,还特地建了一个群,名叫“有温度地一起写作业”。

  自习室也有规矩,每天开放时间为上午9:00到11:30,下午1:30到5:00。每天由不同的家长值班,中间各有20分钟的休息时间,家长会把手机还给孩子们,上传打卡作业,相互玩玩游戏,出去透透气。

  自习室在春节期间休息了一周,之后就恢复自习。李女士说,临近开学大家来得更齐了,写作业的写作业、复习的复习、背诵的背诵,学习气氛更好,效率也更高。

  昨天上午,李女士的孩子完成了最后两张数学卷,特地发微信告诉妈妈。“接下来几天孩子还是要在自习室里复习,准备迎接开学。”

  李女士表示,众筹租自习室,每名家长平均花200多元,孩子们作业完成得好,他们也省心。

  妈妈请年休陪女儿补作业

  对市民王女士来说,为开学前补作业胆战心惊的,不是女儿,而是她自己。

  王女士说,寒假开始,同学家长都有给孩子做计划,她也带女儿到各种公园和网红地打卡,到亲戚家串门。直到离开学只剩一周时间,她才去关心一下女儿的作业问题。令她没想到的是,这个世界上闹心的不是补作业,而是连补什么作业都不知道。她只好去问其他家长。

  了解作业量之后,王女士说自己当时犹如五雷轰顶。仅数学作业就有100来页,还有各种语文、英语的打卡作业。她当即请了两天年休,在家里陪女儿一起补作业。“现在已经有老师提前检查作业了,哪个时间紧我就先突击哪个。”

  经过几天突击,王女士女儿的数学作业还剩40多页的思维题。王女士说,她和女儿准备在这两天加把劲,相信能在开学前把所有的作业补完。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姜瑾瑾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