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二中滨江校区长啥样?记者提前探营

温州网 2021-02-26 08:21:00
位于市区惠民路附近的温州市第二中学教育集团滨江校区基本完工。昨天,记者来到这所新学校一探究竟。

  温州网讯 位于市区惠民路附近的温州市第二中学教育集团滨江校区基本完工。昨天,记者来到这所新学校一探究竟。

  温州市第二中学教育集团于今年成立,下设海坛校区、滨江校区(洪殿修编F-24地块新建学校)。相关资料显示,滨江校区为42个班全日制初级中学。总用地面积39038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02338平方米,其中地上计容建筑面积39038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63300平方米(不计容)。

  该校区附近道路已设好“学校区域”的道路标识。从正门进入,可以发现校区的消防设施、公共照明、塑胶跑道、绿植绿化、空调设施等均已到位。

  教室布局规整,大面积玻璃窗户保证了室内采光;楼道走廊宽敞通透,加装近30厘米的过道金属护栏提高了学生安全;运动场地开阔,包括篮球场、排球场、田径场等用途规划,保障了运动多样。

  在现场,家长三三两两地进入学校参观,刘阿婆和老伴趁着下午空暇来到这里,为明年即将上初中的孙子看看这所他可能会入学的新学校。参观完后,刘阿婆说,新校区的建设非常好,特别是目测加高到将近1.4米的走廊护栏对初中生的安全保护到位,希望能够尽早开学。

  记者当天询问鹿城区教育局方面得知,目前该校区仍未确定施教区范围和开学时间。

  来源:温州都市报

  见习记者 陈凯哲 文/图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