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嘉县委书记王彩莲参加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七次全体(扩大)会议

温州网 2021-02-26 10:36:00
2月25日,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温州网永嘉支站讯  2月25日,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县委书记王彩莲在会上强调,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全县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上级纪委监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坚如磐石的意志品质、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构筑“五城三地一新区”格局、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县营造更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县四套班子领导吴呈钱、董庆华、胡宝锋等参加会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林兴欢主持会议。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四届六次全会、市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和县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的决策部署,回顾我县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1年任务。

2020年,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围绕现代化建设大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交出了严明纪律、护航发展的高分答卷,2020年度市对县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考核再获“双优秀”。

王彩莲充分肯定了我县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刻分析了当前存在的问题,系统提出了在新发展阶段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目标要求和主要任务。

王彩莲指出,要学深悟透、深刻领会,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要求。全县上下要深刻学习领会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四届六次全会、市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的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要求上来,以态度不变、决心不减、尺度不松的坚定决心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深刻认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严峻挑战,进一步增强一抓到底的韧劲,一刻不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向纵深;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内在要求,进一步坚定永远在路上的决心,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精准聚焦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点任务,进一步扛起管党治党的使命,以管党治党的新成效引领保障发展的高质量,以清廉永嘉建设的新成果展现百年大党的风华正茂。

王彩莲要求,要立足实际、正视问题,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清醒。对标政治高度的标准和上级的要求,当前我县全面从严治党还存在主体责任压得不够紧等短板和不足,必须引起高度警觉和重视,必须下大力气加以解决。

王彩莲强调,要明确目标、全力奋进,着力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今年是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交汇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要全面对标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明确要求,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五个奋力先行”,推动正风反腐治贪的制度、力量、效能迭代升级,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要坚持政治引领,在强化政治监督、做到“两个维护”上奋力先行,要强化思想武装,护航中心大局,优化政治生态。要坚持系统施治,在从严反腐肃贪、一体推进“三不”上奋力先行,以严厉惩处强化“不敢腐”,以制度建设强化“不能腐”,以警示教育强化“不想腐”。要坚持激浊扬清,在持续正风肃纪、净化党风政风上奋力先行,要持之以恒纠“四风”,常态长效建机制,精准服务优环境。要坚持人民至上,在保障群众利益、提升治理效能上奋力先行,惩治蝇贪蚁腐要更进一步,基层监督提升要更进一步,“双白”品牌打造要更进一步。要坚持改革破题,在健全监督体系、推进责任落实上奋力先行,要健全监督体系,强化数字赋能,推进“四责协同”。

王彩莲强调,全县纪检监察组织和纪检监察干部要从严从实、刀刃向内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建设一支“唯实惟先、善作善成、堪当重任”的纪检监察铁军。要带头加强政治建设,持续提高业务能力,不断强化自我监督、自我约束。同时,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领导,支持和保障纪检监察机关履行职责,选优配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关心纪检监察干部的身心健康,当好坚强后盾;各地各部门党委(党组)要主动配合纪委监委工作,支持县委巡察机构、派驻纪检组履行监督职能,为他们创造良好工作环境。

(作者:厉定武)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