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元宵】猜灯谜、吃元宵……温肯中外师生共庆元宵节

温州网 2021-02-26 15:19:00

温州网讯(通讯员 王舒 王智耀)“鞭炮声中辞旧岁,春风送暖入屠苏”。春节将去,元宵又来。2月26日,温州肯恩大学工会举办了一场“吃元宵,猜灯谜”的元宵节主题活动。来自全球各地的中外教职工们和温肯儿们相聚一堂,共度佳节。

中午11点30分,一号食堂门外,一碗碗香甜的元宵冒着热气,100多条谜语分别被挂在一个个灯笼下,显得格外喜庆。灯谜中还有专为温肯外教们准备的英文灯谜。大家积极踊跃参与,认真琢磨,望着灯谜时而冥思苦想,时而喜笑颜开,时而你一言、我一语地互相提示和讨论。猜对灯谜的人都能换取一份小礼品。

来自温肯商学院的美国外教Robert Marjerison第一次尝试猜灯谜,玩得不亦乐乎。连着试了3次,终于答对了。Robert谈到这是他第一次听说元宵节,当他听到Lantern festival(元宵节的英文说法)一词,笑着说:“难怪现场要挂这么多灯笼。“之后,他又开心地品尝起了汤圆。

一场佳节,也让中外员工对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交流。英语语言中心的项文静老师则向Kenneth Wade老师讲述起了元宵节的习俗,两人一起玩起了灯谜,不亦乐乎。“这是我第一次过元宵节,猜灯谜很有意思。“Kenneth说。

为了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今年春节期间,温肯工会举办了一系列融合中国传统文化的春节活动,如新春写“福”,送年货等,让在温过年的中外教职员工们感受到中国味十足的年俗。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