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天!瓯江北口大桥刷新国内同等规模悬索桥施工纪录

温州网 2021-02-27 09:31:25
近日,瓯江北口大桥首根主缆索股架设完成,标志着大桥建设正式进入主缆架设施工阶段。

温州网讯  近日,瓯江北口大桥首根主缆索股架设完成,标志着大桥建设正式进入主缆架设施工阶段。

据悉,春节期间北口大桥建设者们响应国家号召,选择在项目现场就地过年。春节期间施工不停,建设工人奋战一线,加紧施工。北口大桥自1月3日开始先导索过江,仅用51天就完成了猫道架设和基准索股架设,创造国内同等规模悬索桥施工纪录。

北口大桥是世界首座三塔四跨双层钢桁梁悬索桥,项目全长7.9公里,其跨越瓯江主桥长2090米,主缆采用预制平行钢丝索股架设。据瓯江口大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后续主缆架设中,北口大桥还将运用国内首个深槽入鞍机器人和国内首创标尺索股架设工艺,提高主缆架设精度和架设效率,为大桥早日建成通车抢出工期。

瓯江北口大桥是宁波至东莞国家高速公路和国道G228线两大项目共线跨越瓯江的控制性工程,已被列为交通运输部首批“绿色公路”,也是国内首次在项目全寿命周期应用BIM技术的桥梁工程。大桥的建设,对于提高东部沿海公路运输大通道通行能力,推进温台产业带和温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发展,缓解甬台温高速压力具有重要的意义。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温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卢秀铨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