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燃放烟花爆竹引发起火事件时有发生 消防安全要记牢

温州网 2021-02-27 09:29:38

温州网讯  燃放烟花爆竹要注意安全,我市已经发生多起燃放烟花爆竹引起火灾事故。随着元宵节来临,温州消防提示,欢度佳节,勿忘消防安全。

近期,燃放烟花爆竹引发起火事件时有发生。2238时,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天河街道万安路一民房发生火灾。起火原因为玩烟花爆竹时火焰飞溅,导致民房部分可燃物被引燃。所幸报警及时,此次火灾未造成人员伤亡。之前在220日,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天河街道综合村垃圾场旁发生火灾。起火原因为玩鞭炮时,把一串鞭炮丢在垃圾场周边,引燃垃圾场内的可燃物,火势迅速蔓延。

如何安全燃放烟花爆竹?单位和个人燃放烟花爆竹时,应当从具有许可证的销售网点购买,燃放时应当按照燃放说明正确、安全地燃放,并应当遵守下列规定:

1.不得向人群、车辆、建筑物、在建工地、树木、公共绿地、窨井等抛掷点燃的烟花爆竹;

2.不得在建筑物内、屋顶、阳台燃放或者向外抛掷烟花爆竹;

3.不得妨碍行人、车辆安全通行;

4.不得采用其他危害人身和财产安全的方式燃放烟花爆竹;

5.燃放烟花爆竹后应对余烬进行熄灭处理;

6.不得存放重量超过15公斤的烟花爆竹;

7.十四周岁以下未成年人燃放烟花爆竹的,应当由监护人或者其他成年人陪同看护。

元宵节来临,各类节庆、民俗、娱乐活动多,客流物流增加,火灾风险加大。温州消防提示,欢度佳节,勿忘消防安全。

一、谨防火患

元宵节期间,各种活动将达到顶峰,一些商家为烘托气氛会使用大量的彩灯、可燃物装饰,埋下许多火灾隐患。消防安全不能忘,节日期间如果发生火灾,应及时拨打119报警。

图片

二、拒绝燃放孔明灯

不要随意燃放孔明灯,山林等地方非常容易着火。孔明灯燃烧的火苗最容易导致火灾,可能会带来意想不到的森林火灾等重大灾难。

图片

三、焚烧纸钱注意安全

居民不要在家中和公共区域焚烧纸钱,焚烧纸钱要远离山林和耕地,建议居民朋友通过文明祭奠等方式祭祀,避免火灾事故的发生。

四、注意安全用火用电

节日期间用火用电量增加,居民一定要注意消防安全,严禁违章用火用电,家里不要同时使用多个大功率电器,不要在烹煮期间随意外出,更不要随意乱扔烟头。

来源:温州都市报

通讯员 余根铃

记者 吴祖坚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