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专门盯着没锁车门的车辆 多次盗窃成功

温州网 2021-02-27 09:31:18

温州网讯  近日,滴滴车车主金某来到瓯北派出所报案,称有小偷把他车里的东西偷走了。经侦查,民警将犯罪嫌疑人陈某抓捕归案,因其涉嫌盗窃被刑事拘留。原来,陈某习惯拉路边车辆车门,没锁车门的车辆,都会成为他下手的目标。

2月21日凌晨两点多,滴滴车车主金某驾驶他的轿车,到瓯北街道充电汽车店的充电桩充电。由于夜深了,还是在春节,金某没多想就直接躺在驾驶座上睡着了,车门也没锁。结果给了陈某可乘之机。等他睡到上午6点多醒来的时候,才发现副驾驶座位上的黑色羽绒服和扶手箱上的手机以及香烟不翼而飞了,于是赶紧报了警。

由于金某停车的地方正好有监控,警方通过监控调查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原来是陈某,他有过多次盗窃前科,是瓯北派出所的“常客”。

监控记录显示,在凌晨3点多的时候,陈某走到金某的车旁,拉开副驾驶的车门,还直接坐进了副驾驶座,一会儿就拿着金某的外套下车走了。过了几分钟后,居然还返回来准备继续作案,可因看到有其他人经过,陈某便放弃离开了。

在被警方抓获前,陈某还进行过2次盗窃行为,都因他拉车门,而车门恰好没锁。警方提醒,停车时莫忘记锁车门,不论是在车上睡觉,还是下车,都不要有侥幸心理,给小偷可乘之机,按遥控器锁车后最好再拉一下车门确认落锁。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 夏忠信   

通讯员 陈炜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