咬定目标抓落实 挂图作战快推进 奋力实现“十四五”精彩开局

温州网 2021-02-27 09:31:00
紧扣锚定“五大新坐标”、开创“十个新局面”战略部署,动员部署2021年政府工作任务。

温州网讯  市政府第五次全体会议昨天召开,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市两会和全市“六比争先”强执行开新局大会精神,紧扣锚定“五大新坐标”、开创“十个新局面”战略部署,动员部署2021年政府工作任务。

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作部署讲话。

会议指出,2020年,全市上下众志成城、攻坚克难,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可圈可点成绩,交出了“两手硬、两战赢”的高分报表。各地各部门要把过去一年的成绩成效转化为新一年加压奋进的前进动力,把真抓实干、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转化为勇毅前行的具体行动,翻篇归零再出发,乘势而上开新局,推动温州各项事业实现新发展。

会议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也是温州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的启动之年。全市政府系统要胸怀大势站位全局,拉高标杆奋勇争先,抓实项目强化支撑,善作善成大抓落实,防范风险守牢底线,在实干快干中推动事业,在迎难破难中化解问题,在奋斗奋进中实现愿景,确保第一步迈准迈稳。要抓好《政府工作报告》各项目标任务落实,以重点攻坚带动全局工作,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二季“庆百年”、三季“迎国庆”、四季“全年红”。要攻坚进等升位,以重点指标跃升促地位提升;要攻坚创新发展,提速推进区域科创高地建设;要攻坚转型升级,大力推动民营经济跃升发展;要攻坚改革破题,争做全面深化改革的领跑者;要攻坚开放发展,奋力走出高水平开放之路;要攻坚扩容提质,高质量打造区域消费目的地;要攻坚能级提升,进一步提升都市区综合竞争力;要攻坚乡村振兴,全面加快城乡深度融合发展;要攻坚风险清零,打造更高水平平安温州;要攻坚民生建设,打响最具幸福感城市品牌。同时,要把力夺首季“开门红”作为“开新局”的重大任务,争分夺秒推动各项工作早落实、快见效。

会议要求,要把提高执行力作为政府自身建设的核心重点来抓,锻造“立场坚定、绝对忠诚”的政治素养,提升“匹配时代、引领发展”的学习能力,加强“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效率意识,树立“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实干导向,强化“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担当精神,筑牢“忠诚干净、心存敬畏”的从政底线,全力在“十四五”开局奋进中展现新担当、干出新作为、树立新形象。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郑序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