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以精准化服务纾困解难

温州网 2021-02-27 09:31:19

无论是2021年新年开启的“三服务”2.0版,还是牛年“新春第一会”提出精准化服务,服务始终是“勇争先、强执行、开新局”的重要工具和方法,是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的具体抓手和载体。

从近年来我市开展“三服务”等实践活动来看,通过深入基层、走进车间、联系群众、服务企业,关系基层群众切身利益的一大批民生问题妥善解决,涉及企业发展的诸多瓶颈及时破解,也证明了精准服务是推动具体目标落实的一把“金钥匙”、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招。

锚定“五大新坐标”、开创“十个新局面”、全力奋战“十四五”,我们要坚持“服务提质争先”这一工作导向,用好服务这个“放大器”,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助力企业、群众、基层解难题、开新局。我们既要强机制、谋抓手,重点打造“三服务”2.0版,持续深化“万名干部进万企、千名干部联千村”机制;也要强协作、抓落地,加强跨层级联动、跨部门协同、跨事权集成,推动线下线上协同并进,形成问题“发现—交办—办理—反馈”闭环体系,以精准化服务为企业纾困解难。

精准化服务,要把服务落到企业发展急需处。想要找准问题、服务到位,就要把目光聚焦到企业需求上,有的放矢地用好迭代升级惠企政策直通车等实招,确保减负降本、金融支持、人才政策等全落实。要及时为服务插上数字化翅膀,借助“三服务”小管家、帮企(农)云等平台的力量,帮助企业把市场开拓、税费负担、项目审批、用地保障等与发展密切相关的具体问题解决到位。

精准化服务,要把服务落到啃掉“硬骨头”上。特别是历史遗留问题化解,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破题,分级分类常态化“理旧账”,做到对历史负责,对群众和企业守诺。各级干部要有“新官理旧账”的政绩观,尤其是遇到换届、换岗的,仍要坚持兑现承诺,消除企业对政策朝令夕改的担心和顾虑,让“一任接着一任干”成为最好的营商环境。同时要强化发展要素保障,各级各部门要携手抓好“拓空间强保障”“亩均论英雄”“标准地”改革、政府债券资金和产业基金优化、融资畅通工程、人才政策迭代升级等重点举措,破解制约企业发展的难题。

精准化服务,要优化干部作风、促进基层减负。各级干部要迈好“送服务”的脚步,做好产业对接、条块对接、银企对接、政策对接、现场对接、感情对接,一步够上天花板、一脚踩到实地上。各地各部门要从质效端发力、从源头上治本,落实持续为基层松绑减负24条措施,破解县乡层级间职责不清、属地管理领域过多等问题,让基层抛开负担、高效运转。

争当新时代拓荒牛,奋力争先开新局。我们要把“精准化服务”贯彻到各项工作的全方位、全过程,主动担当、主动作为,及时帮企业纾难解困,加速打开温州发展新局面!

来源:温州日报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