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照失足,游客遇险荆溪山 绝处逢生,搜救队员从天降

温州网 2021-02-27 09:20:23
2月22日15时44分,平阳县公安局鳌江镇派出所接到一名游客报警:在鳌江镇荆溪山,他的同伴郑先生从岩石上不慎失足摔到悬崖边,目前情况危急。

温州网讯  2月22日15时44分,平阳县公安局鳌江镇派出所接到一名游客报警:在鳌江镇荆溪山,他的同伴郑先生从岩石上不慎失足摔到悬崖边,目前情况危急。

民警立刻组织医生、消防队员、救援队等赶向事发地。鳌江镇荆溪山海拔400多米,山上多怪石,部分路段未通公路,民警带队一路奔跑上山顶,经过20多分钟的寻找,搜救队伍终于在山顶一处山崖岩石边发现了郑先生。

当时,郑先生被卡在山崖下方约10米处的岩石缝隙中,他的脚下是湿滑杂草和碎石,稍有不慎就会滑落下去。“他正努力保持固定、防止滑落,浑身都是擦伤的血迹,情况十分危急。”民警回忆说。

为避免郑先生因体力不支坠落悬崖,民警和现场救援人员架起安全绳,背起担架从天而降,顺陡坡石缝慢慢下到伤者身边,并用绳索将其固定在担架上,众人合力把他从悬崖边拉至安全处。

经医护人员检查,郑先生体表多处擦伤,但并无生命危险。17时20分,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紧急救援,郑先生被安全抬到山下送往医院救治。

经了解,郑先生是登山爱好者,当天与好友一同登山赏景,在岩石上拍照时没有站稳滑下悬崖,幸好救援及时,目前已无大碍。

来源:温州都市报

范敏静 蔡梦露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