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季”来啦!如何避开市区拥堵路段,这份攻略请收好

温州交警 2021-02-28 10:01:33

转眼又一年的开学季到来了

温州市各中小学生在近日将陆续开学

城区交通已结束“假期交通模式”

进入“开学交通模式”

那么,如何避免开学式堵车呢?

避堵攻略了解一下

总体分析

下周将迎来全市中小学开学日,温州公安交警依据交通大数据,对开学后的交通状况做出科学合理的预测。开学后,接送学生车流与上下班车流叠加,高峰期路网交通量将明显增加,建议合理安排出行路线,早上送学、上班提早出门。

小编整理出开学后易拥堵路段马上呈上

交通量变化情况及主要影响区域分布

从去年开学周的拥堵数据来看,由于学生集中报到的影响,拥堵基本发生在下午。

主要集中区域分布为:

鹿城区:府前街新路、府前街蝉街段、水门头、吴桥路温州三中路段、过境路水心路、龟湖路。

瓯海区:吹台中路、横邮路、金蟾大道、西山西路、国鼎路。

龙湾区:耐宝路,新江路,清江路,永宁西路,古浦路。

经开区:沙城中心街、沙城街、富强路、滨海四道、广场路。

洞头区:烈士路、城南路、中心街下街路段、岭背路口、迎宾路口。

鹿城区

路况

府前广场路段:该路段集中温州实验中学、广场路小学、温八中等学校。开学后,百里路通往府前街、府前街往广场路,接送学生车辆将明显增多,届时将出现缓慢通行情况,行经该路段驾驶员要提前出门做好准备,保持足够耐心,亦可选择绕行信河街。

温州市第三中学:温三中地理位置比较特殊,校门口前面是一个不规则的 “Y”字形交叉路口,趋向不明显,且向北紧邻垟头下路口,向南紧邻吴桥路与三角巷交叉口,各种交通矛盾突出,通行能力不佳,上下学期间容易引发交通拥堵。

望江水门头路段:温州市第二中学位于该路段小巷里面,接送车辆有可能临时停放在道路两侧,造成通行滞缓,行经的电动车驾驶员要注意避让,以免发生交通事故。

双屿小学宁波路校区:由于宁波路马坑路口、康强路口车流、人流量大,加上接送车辆可能随意停靠,容易造成通行缓行慢等情况,请接送学生家长车辆听从现场交警指挥。

鞋都三小:该校处于鞋都三期内双藤公路与潘岙高架桥交叉口附近且周边企业较多,开学后周边车流量将直线上升。

鞋都一小:处在鞋都一期腾跃路尽头处,校门口道路较窄,通行能力有限,该路段易因接送学生车辆聚集而陷入拥堵。

温州市第十二中学、蒲鞋市小学(双井头校区):接送学生家长车辆请就近前往东南嘉一停车场(民航路172号 附近)、体育馆停车场(横河南路与龟湖路交叉口150米附近)进行停放。

温州市第十四中学:位于江滨西路十八家支路口,因灰桥浦桥施工,桥梁目前半幅通车,请广大市民做好出行规划。

南浦实验中学:学校周边住宅区居多,道路较狭窄,通行能力较差,且行径该路段的车辆较多。

鹿城实验小学:由于学院东路提升工程正在施工中,留双向各一条机动车道通行。

温州市绣山中学:位于惠民路,目前惠民路中西医结合医院前正在进行道路施工,对于车辆通行有一定影响。

温州市第二十七中学(温州实验中学府东分校):位于锦江路与万源路交叉口,接送孩子的家长靠边临时单排停放,即停即走。

温州市实验小学:位于温州大剧院北侧区间道路,学校门口严禁停车,接送孩子的家长即停即走,需将车辆长时间停放的家长可就近选择道路两侧咪表、上堡公寓停车场和世纪广场西侧地下停车库。

温州市绣山小学:位于站前东小区,学校位于小巷里面,接送孩子的家长可将车辆停放在已经施划车位的锦江路、锦源路上,步行接送孩子上下学。

温州市光明小学:位于府西路,接送孩子的家长靠边临时单排停放,即停即走。

温州市府路小学:位于万源路,接送孩子的家长可以在万源路、正源路临时靠边停放,接送孩子的家长即停即走,上放学期间允许单排临时停放。

温州市少年艺术学校:位于龟湖路,学校门口禁止停车,接送学生家长车辆允许即停即走,需长时间停放的车辆,可就近选择体育馆停车场。

温州市第三十九中学:鸿府花苑西侧区间道路目前正在施工,温州市第三十九中学开车接送学生的家长请走黎明路进入府东路。

瓯海区

路况

温州森马协和国际学校:学校为寄宿兼走读学校,而幼儿园、小学段学生年纪较小,需家长接送。随着学校开学,该校周边道路河东街、吹台中路、吹台北路等周边道路将在学生上下学期间迎来大流量。

瓯海区娄桥第一幼儿园:位于娄桥街道东耕村,坐落于温州森马协和国际学校对面,因此在学生上小学期间,周边道路河东街、吹台中路、吹台北路等车辆通行状况较其他学校周边而言将加倍增长。

瓯海区外国语学校北校区、瓯海区外国语学校南校区(初中分校):早晚高峰,瓯海区外国语学校学生上下学期间,受学校周边接送车辆增多影响,该校周边道路上河乡路、经九路等路段车流量将大幅增大。

潘桥中学:早晚高峰,潘桥中学学生上下学期间,受学校周边接送车辆增多、车辆违规占道停车等因素影响,该校周边道路潘桥东路、横邮路等路段车流量将大幅增大,或将引起短时拥堵。

潘桥第一小学、潘桥中心幼儿园:早晚高峰,潘桥第一小学、潘桥中心幼儿园学生上下学期间,受学校周边接送车辆增多、车辆违规占道停车、道路狭窄等因素影响,该校周边道路振华路、华亭街、马桥东街等路段车流量将大幅增大,或将引起短时拥堵。

瓯海区高铁新城实验学校:早晚高峰,瓯海区高铁新城实验学校学生上下学期间,受学校周边接送车辆增多,或将出现短时拥堵。

新桥第一小学:学校位于靖宁街,为单向通行道路,接送车辆请勿随意乱停车,即停即走。

新桥第二小学:受早晚高峰车流量大、道路狭窄等因素的影响,届时国鼎路或将出现交通拥堵情况,请接送车辆不要掉头行驶,即停即走。

瓯海区龙霞实验小学:实验小学汇头小区周边道路施工,道路狭窄;实验小学龙霞校区前道路狭窄,开学后将迎来车流高峰,途径该路段的车辆可以绕行月乐西街。

梧田一中:校门前接送学生的家长车辆较多,除停车泊位外其他都属于违停,途经该路段的车辆可以绕行东垟东路或者瓯海大道。

南仙实验小学:距离瓯海大道上江路路口过近,且上江路车流量较大,建议市民注意周边路况,途径学校减速慢行。

三垟中学及小学:门前黄屿路道路狭窄,因此开学后车流量剧增,途径该路段的市民可以绕行寺前路、黄屿大道等。

龙湾区

路况

道尔顿小学:该校位于雁荡中路,早晚高峰期接送学生家长将车辆临时停放路边造成拥堵,建议家长将车辆停放于附近的广纳五金停车场内。

中通学校:该校位于新江路,道路狭窄,早晚高峰期接送学生车辆易造成拥堵,建议家长将车辆停放在周边停车场内。

实验小学:该校位于耐宝路,早晚高峰期接送学生车辆造成耐宝路严重拥堵,交管部门已安排人员在现场指挥,请驾驶员听从指挥。

育英小学:该校位于清江路,因清江路较狭窄,周边住宅区、商业区坐落,造成早晚高峰期道路拥堵。目前交管部门已对清江路施行高峰期单行道管制,请驾驶员按照标志标牌提示行车。

龙湾区职业技术学校和龙湾第三幼儿园:该校位于瑶溪街道阳明路,道路较为狭窄,两个学校紧邻,容易引发交通拥堵。交警提醒:家长可以将车辆停放在机场大道白楼下段辅道停车位内或粮食中心市场旁路段。

二十五中和崇文中学:该校位于瑶溪河头龙西路,现有二十五中至瓯海大道路段施工,为避免交通拥堵,开学期间,交警建议家长从茅永线河头龙路口进,后掉头从河头龙路口出,依次有序通行。

永兴中学、永兴一小(新校区):龙湾区永兴街道环镇路段(永裕路以北、环镇路以东、滨海大道以西路段),该路段周边坐落有永兴中学、永兴一小(新校区),该路段由于坐落两所学校,车流量会非常大。交管部门将适时安排警力对学校周边进行管理,请学生家长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或是步行接送学生,同时选择自驾时不可在路段上随意停车,避免引起交通拥堵,辖区交管将对违停车辆进行查处管理。

永兴二小:该校位于龙湾区永兴街道纪兴东路。作为连接永强大道与滨海大道的重要支路,同时作为永兴街道最重要的商业街,纪兴东路车流量较为密集,为避免交通拥堵,交管部门已于早晚高峰在纪兴路上安排警力进行疏导。接送学生的车辆请勿随意乱停车,尽量即停即走,如无必要,请广大市民尽量避免在早晚上学、放学高峰时间段走纪兴东路。

永中一小南校区与北校区:该校位于龙湾区永中街道永中路、永宁路,同时以上路段为严管路段,交管部门已派员加强疏导,对于在路面上违停的车辆将进行抄告或拖移处置,接送学生的车辆请勿随意乱停车,尽量即停即走。

龙湾区第二小学:该校位于龙湾区永中街道古浦路,古浦路通行能力不是很强,交管部门将适时安排警力对学校周边进行管理,请学生家长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或是步行接送学生,同时选择自驾时不可在路段上随意停车,避免引起交通拥堵。

龙湾区实验中学与龙湾区外国语小学:龙湾区永中街道永中西路与学文路交叉口路段有龙湾区实验中学与龙湾区外国语小学,由于该路段坐落有两所学校,车流量会非常大。交管部门将适时安排警力对学校周边进行管理,请学生家长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或是步行接送学生,同时选择自驾时不可在路段上随意停车,避免引起交通拥堵,可将车辆停放在路口以外,辖区交警将对违停车辆进行抄告管理。

经开区

路况

沙城中学:该校位于沙城中心街,周边住宅区、商业区坐落,路旁无停车泊位,早晚高峰期接送学生家长将车辆临时停放路边易造成拥堵现象,请广大驾驶员文明有序通行,切勿随意穿插变道,服从交警现场指挥。

沙城一小:该校位于沙城街,因双向车道道路狭窄且道路周边无停车泊位,早晚高峰易造成拥堵现象,请广大驾驶员文明有序通行,切勿随意穿插变道,服从交警现场指挥。

海城二小:该校位于富强路,因双向车道道路狭窄,早晚高峰易造成拥堵现象。该路段施划有停车泊位,请接送学生家长有序停车,服从交警现场指挥。

滨海一幼:该校位于滨海四道,因双向车道道路狭窄且道路周边无停车泊位,早晚高峰易造成拥堵现象。建议接送学生家长将车辆停放于附近的置信广场停车场内。

海城一小:该校位于广场路,因双向车道道路狭窄,早晚高峰易造成拥堵现象。该路段施划有停车泊位,请接送学生家长有序停车,服从交警现场指挥。

除了知道上面的管制信息

确保交通安全有序

让家长放心接送孩子上下学

温州公安交警在行动

但各位家长,你们也有任务哟

家长骑车带孩子出行时

要严格遵守“一戴两不”

戴头盔、不闯灯、不逆行

头部是人体最脆弱也是最容易受到致命伤害的部位,一旦发生事故,头部受到撞击后容易出现颅骨骨折、颅内出血等危及生命的情况,在电动自行车交通事故中,不戴头盔的致死率远远高于其他因素。

在有交通信号灯的路口,要按照信号灯指示通行,下车推行、走斑马线,不要为了图一时之快闯灯、逆行。

乘车时使用安全椅(带)

乘车时应让孩子使用儿童安全座椅,不能怀抱孩子或让孩子坐副驾驶座:未满12周岁的孩子乘坐私家车时,应当坐在后排位置,并正确使用儿童安全座椅。

儿童乘坐小汽车

需要根据身体成长不同时期的

身高、体重和年龄

分四个阶段选用安全座椅或者安全带

足龄的学生需要正确系上安全带:安全带要尽量系在髋部和胸前,从肩上拉过来,横跨在骨盆和胸腔之上,形成一个水平放置的V字。只可一个人使用,严禁多人共用。

不让孩子的身体伸出窗外:车辆在行进的过程中,伸出窗外的身体部位很可能会与旁侧的树枝、交会的车辆以及其他车外物体发生擦碰,造成危险。

下车务必检查车厢内情况:不要将孩子遗忘在车内,哪怕只是离开车辆两分钟。

识盲区、远离盲区

盲区是驾驶人视野到达不了的地方,无论在行驶还是停车过程中都时刻存在,认识盲区更要学会避开盲区:当发现有大型车辆临近时,要尽量远离,保持3米以上的横向距离,避免长期并行;如果发现大货车右转弯,要立即停下,向远离它的方向避让。

关注孩子的交通出行安全

家长们要以身作则,给孩子树立好榜样

增强孩子的交通安全意识

在此,温州公安交警温馨提醒

各位家长和学生们

提前规划路线,做好出行

平安出行,安全返校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珊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