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什么?怎么干?干成什么样? 瓯海召开2021年度“勇争先 强执行 开新局 ”动员大会

温州网 2021-02-28 10:01:34

温州网讯 2月27日,瓯海区召开2020年度考绩表彰暨“勇争先、强执行、开新局”动员大会。区委书记王振勇在会上强调,要对标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动员全区上下高效抓执行、开局勇争先,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科教新区、山水瓯海”,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播放了《百舸争流 奋楫者先》纪实片,通报并表彰了2020年度该区镇街、部门考绩先进单位、优秀领导者“龙脊奖”、改革先锋“燎原奖”、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先进窗口、万人评议机关中层科室和基层站所(服务窗口)满意单位等,亮晒了2020年度区属各部门对承接市考绩任务承诺目标未兑现情况。

2020年是瓯海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全区上下坚持“五战状态”“六精标准”,在极不寻常、极其困难的年份干成了一批大事要事喜事,交出了“大战大考”高分答卷:连续3年获评全市考绩优秀单位,构建“一区一廊一会一室”创新格局、城市建设“理旧账”和历史遗留问题化解等领域获评市委市政府重大专项工作奖;全区各条线在全市考核中,获得全市第1的有38项,获得全市第2的有11项,获得全市第3的有10项。

2021年,瓯海干什么?怎么干?干成什么样?

王振勇逐一部署全区政法改革、统战等15个条线的今年主要目标和重点工作,并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建党100周年,也是瓯海建县40周年和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的第一年。元宵已过、春节渐远,狠抓落实的序幕已经全面打开,“六比争先”的战鼓已经全面擂响,各项工作都要紧起来、动起来,全区的工地、工厂、市场都要抓紧开工开业,广大党员干部都要只争朝夕、乘势而上,大干快上、奋发向上,撸起袖子加油干、甩开膀子大力干,奋力谱写瓯海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在工作中应树立三方面意识:

要登高望远,在对标对表中全面增强“勇争先、补短板、强执行、开新局”的信心决心。树牢目标导向,努力在勇争先中实现新跨越;树牢问题导向,努力在补短板中实现新提升;树牢落实导向,努力在强执行中实现新发展;树牢效果导向,努力在开新局中实现新气象。

要全线发力,在齐头并进中创造高质量发展新胜势。以条条线线的“一流”汇成全区发展的“一流”,以各个区域的精彩为全区整体大局添彩。全区各条线工作都要围绕今年该“干什么”“怎么干”多谋划多研究,按照勇争先、补短板、强执行、开新局的要求抓好落实,大家要讲大局、聚合力、高效协同、联动推进。

要善作善成,在实干担当中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效。提高执行力抓落实,强化以上率下、专班运作、闭环管理;提高创新力抓落实,突出亮点打造、改革突破、考绩奖惩;提高战斗力抓落实,以最快速度、最实作风,抓出成效、干出形象。

王振勇要求大家要迅速从节日氛围、休闲状态中走出来,干出加速度、跑出推背感,,以“月月红”“季季红”支撑“全年红”,为庆祝建党100周年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瓯海区委副书记、区长曾瑞华在发言中指出,全区要在科学谋划大抓落实中贯彻会议精神,迅速梳理形成今年重点工作的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排出时间表、拿出专项方案    ,形成工作闭环。要在迭代升级方式方法中贯彻会议精神,把数字化改革的变革性力量融入各项工作中,用足用好专班攻坚法,高效抓好区委决        策落实。要在赶超跨越奋勇争先中贯彻会议精神,在更大的范围找差距、找标杆、找位置,定好年度排名目标,找准攻坚方向,用永不服输的志气和争先恐后的拼劲展现瓯海作为。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记者 陈婵娟 陈伟超 摄影 金雷星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珊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