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的鞋和包装厉害了!入列淘宝发布23条百亿产业带

温州网 2021-02-28 10:32:10

温州网讯 2月26日,淘宝网发布了首批23条百亿数字化产业带,温州鞋和温州包装名列其中。据了解,我省共有9条产业带入选,其中金华入选的产业带最多,共有5条;温州入选2条产业带,紧随其后;而杭州和湖州各有一条产业带入列。

发布的首批23条百亿数字化产业带,是从淘宝、天猫、1688上交易规模超过百亿元的产业集群中,根据生产供应智能化、品牌化等发展指标遴选而出,集中分布于数字经济活跃的珠三角、长三角。其中,珠三角的广东省共揽得10条产业带;浙江省则共有9条产业带入列,位于长三角之首。

浙江省入列的9条产业带涉及饰品、日用百货、女装、包装、鞋、运动户外、童装等方面。背靠义乌小商品市场的金华市,近几年的电商业务发展迅速,此次共有饰品、日用百货等5个产业带入围,而传统产业优势明显的温州,我市首个千亿产业集群的鞋和正在打造成千亿产业集群的包装产业也入围,成为我省入选产业带第二多的城市。

这些百亿数字化产业带将凸显厂货品牌化、供需数字化、产业集群新效应、应对逆全球化挑战等四大新效应。也就是说,这些产百亿数字产业带,将借助新消费风口,通过爆款造品牌、以销定产、打通产销产业链等,实现相应产业在全球更具有竞争力。

淘宝网方面表示,在发布首批23条百亿数字化产业带的同时,也利用该平台的聚划算板块擅长打造“爆品”的特点,将推出一个相应数字产业带的专属阵地,并还将联动地方政府进行全年度专项补贴,全链路推进产业带品牌晋级。

数字经济智库高级研究员翁一认为,广泛的产业带在阿里巴巴平台上重新构建了产销关系,实现了更加精准的供应链整合、更高效的生产模式、创造了消费新供给,带领本土制造走入品牌化时代,从而让整个产业集群产生新动能、新效应,包括新就业,实现资源要素的高效配置和经济社会的高效协同,最终形成全要素、全产业链、全价值链的全面链接。

来源:掌上新闻客户端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珊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