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拍房在瓯海法院办理不动产证 2小时全部搞定

温州网 2021-03-01 08:10:00
这也是瓯海法院在全市首创买受人在法院办理不动产转移登记和缴纳税款。

  温州网讯 2月26日上午,瓯海区人民法院与温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瓯海办证处、瓯海区税务局携手,在瓯海法院执行指挥中心举行了司法处置不动产登记一件事开通仪式。这也是瓯海法院在全市首创买受人在法院办理不动产转移登记和缴纳税款。

  金先生成为第一个在瓯海法院办理不动产证书的市民。当天,他通过淘宝网司法拍卖网络平台成功竞拍了一套不动产,随后在瓯海法院缴纳了拍卖成交的余款和交易税费,不到两个小时就领到了不动产权证书。

  “从不动产拍卖成交确认到不动产权证书颁发只用了2个小时,还省去了跑不动产登记中心和税务局的麻烦,真是太便利了。”对于这种“最多跑一次”的模式,金先生给法院点了赞。

  “这是我们首例成功通过司法处置不动产登记一件事完成的抵押权注销和不动产转移登记。”瓯海法院执行局局长陈相隆介绍,瓯海法院每年司法处置的不动产有200套左右。“通过司法处置不动产登记一件事的落地,以部门间协作的方式打破信息壁垒,改变以往登门临柜的传统低效方式,通过跑一次、无纸化的办理模式,实现不动产执行事务的一键办理,进一步助力法院构建智慧执行的现代执行模式。”

  2021年2月4日,瓯海区人民法院、温州市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瓯海区政务服务中心、瓯海区税务局联合印发了《关于司法处置不动产登记一件事协同机制的会议纪要》,瓯海法院在原不动产查控专线的基础上增设不动产抵押注销、转移登记等业务功能,税务部门通过数字化改革创新平台生成缴税二维码推送缴税,以实现在瓯海法院即可办理不动产抵押权注销、转移登记等业务。经过前期对接部署、人员培训、系统测试,2月26日,不动产登记专线正式开通。

  下一步,瓯海法院将以信息化平台的数据赋能、在线应用变革执行工作模式,提审执行效能。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李伟康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