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孟达离世 两位温籍文体青年追忆“达叔”往事

温州网 2021-03-01 08:10:00
温籍著名功夫演员谷尚蔚、武警浙江总队教官胡谦逊共同追忆“达叔”往事。

  温州网讯 2月27日,知名喜剧演员吴孟达因肝癌在香港离世,终年69岁。他塑造的无数经典角色,带给观众欢乐和思考,陪伴了几代人的青春。温籍著名功夫演员谷尚蔚、武警浙江总队教官胡谦逊共同追忆“达叔”往事。

  吴孟达(左一)、谷尚蔚(中)

  “达叔是一位勤奋敬业、平易近人、乐于助人的前辈。我和他曾于2019年在横店拍魔幻动作电影《真假美猴王之战神归来》的时候,有过交往。当时,他身体不太好,还坚持带病拍戏,非常敬业。在拍戏交流的时候,他很爱帮助人,经常给我们一些建议。他待人特别好,经常关照我们年轻人,还喜欢开玩笑,给剧组带来了很多欢乐。”温籍著名功夫演员谷尚蔚说,吴孟达先生的格言“当演员能做就拼命做”,让人看到了一位戏骨的敬业精神,也感受到了他的艺术追求。 

  2月27日晚9时,曾在2016年巴西奥运会晋级拳击男子64公斤级八强、现担任武警浙江总队教学工作的乐清籍教官胡谦逊在微信朋友圈发了这样一则内容“感谢带来的回忆和童年的欢乐”,并配上了一段2017年吴孟达为胡谦逊和他爱人拍的结婚一周年祝福视频。

  吴孟达在视频里说:“胡谦逊,张爱群,我是达叔啊!我衷心祝福你们一周年纪念,永远幸福!”

  “这段视频对我来说很具有纪念意义。我与爱人张爱群于2016年5月26日结婚,她是杭州某医院护士。2017年我们结婚一周年的时候,她带的一个新同事刚好在《新乌龙院之笑闹江湖》剧组工作。吴孟达先生也在剧组里拍戏,他很平易近人。这名同事就请示吴孟达先生能否拍一段祝福视频。吴孟达当场就答应了,并拿着我们两人的合照录制了这段祝福视频。”胡谦逊说,他从小就喜欢看“达叔”的电影,“他给我们带来了很多的欢乐,虽然他现在已离去,但他一直在我的心中”。

  新闻+

  温州市疾控中心发布的《2019年温州市恶性肿瘤发病与死亡》报告显示:在恶性肿瘤死亡率方面,前5位为肺癌、肝癌、胃癌、肠癌、食管癌。其中,肝癌位居第2。

  相关专家表示,吸烟、肥胖、缺少运动、不合理膳食习惯、酗酒、压力、心理紧张等都是癌症发生的危险因素。戒烟限酒、合理膳食、适量运动,保持健康心理,可以有效降低癌症的发生。建议市民,定期体检或筛查,发现早期癌症或癌前病变,进行早期干预;发现越早,治疗效果越好,生存时间越长。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 叶锋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