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 报喜鸟节后订单饱和忙生产 员工返岗率超90%

温州网 2021-03-01 08:27:53

  温州网讯 智能化裁剪车间、MTM个性化定制缝制车间等工作区,工人们均已加足马力生产赶订单……2月26日,记者从报喜鸟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到,该公司正月初九正式复工,员工返岗率已超90%,订单量与前年相比增长超过10%,已近饱和。

  “今年有300多名外地员工响应‘留温过年’号召,比例达到三分之一左右。”在报喜鸟生产车间,生产中心总监赵国华欣喜地告诉记者。记者了解到,报喜鸟公司的外地员工大多来自江西、湖北及安徽等省份。今年春节,报喜鸟为这些留温过年的员工推出压岁红包、自助分岁餐、“吃住不愁”“回忆家乡味”、退票无忧、免费快递年货等暖心措施,同时还向留厂员工送话费、送流量。

  来自河南的报喜鸟一线员工蒋志鹏,已来温11年。今年他响应国家就地过年的倡议,留在温州过年。春节期间,他趁一些景区免费,到楠溪江周边走走逛逛,还去电影院看了两部电影。蒋志鹏告诉记者,之所以选择看电影,是因为报喜鸟给每位留温过年的员工发放了2张电影券。此外,公司还全天开放党群之家阅览室和健身房,引导员工参与阅读、健身,丰富员工文体活动。

  服装业是报喜鸟的主业,同时也是劳动密集型产业。据介绍,近年来,报喜鸟紧紧围绕大规模和个性化定制两大目标,推进“两化”深度融合,创建报喜鸟云翼互联智能制造架构运行体系,加快从传统制造向智能制造转型,努力为传统服装企业探索一条“个性化定制、规模化生产、品牌化营销”的转型之路。

  2021年,报喜鸟的目标是实现业务增长35%、生产效率与产品质量双双提高20%以上。“我们计划在车间、硬件等方面加大投入,进一步朝智能制造迈进。”赵国华表示,他们计划通过引进智能仓储,精简20%左右的人员。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陈佩蕾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