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区委书记姜景峰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

温州网 2021-03-01 09:45:00
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伟俊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发挥实质作用”重要批示精神1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温州网鹿城支站讯  2月28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伟俊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发挥实质作用”重要批示精神1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区委书记姜景峰主持。

会议指出

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首次提出、系统阐述、全面确立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在我国法治建设史上具有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全区上下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准确把握“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等“十一个坚持”的精神实质,不断深化对全面依法治国政治方向、战略定位、工作布局、重点任务、重大关系、重要保障的认识和理解,在法治轨道上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强调

要积极主动服务中心工作,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与贯彻落实区委全会、区“两会”等会议精神结合起来,紧紧围绕“六比争先”“六重”清单、数字化改革、“五大城市品牌”建设等重点任务,统筹谋划部署法治鹿城建设的重点领域、重点抓手,真正以法治引领“勇争先、强执行、开新局”。要全面加强法治政府建设,用法治给行政权力定规矩、划界限,依法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全力争创法治浙江(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让法治成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显著特征。要打造一流法治营商环境,牢固树立“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的意识,坚持用“谦抑、审慎、善意”理念依法办理涉企案件,全面提升执法司法的规范化建设和智慧化水平,切实当好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真正让广大企业在鹿城区放心投资、专心创业、安心发展。要全力营造法治宣传氛围,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谋划好全区“八五”普法规划,广泛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在全社会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浓厚氛围。

会议指出

要突出政治统领,把好政治方向,牢固树立“企业有公有制、非公有制之分,但是党建没有所有制之分”的理念,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企业发展优势,真正做到党建强、发展强。要精心组织安排,营造浓厚氛围,认真组织开展“六个一”活动,特别是要充分挖掘非公企业党组织发挥实质作用的典型案例,加大宣传力度,真正在全区上下形成“践行重要批示精神、抓好非公企业党建”的浓厚氛围,在推动“两个健康”中更好发挥红色引领、政治引领作用。要抓好贯彻落实,助推跨越发展,强化“一盘棋”“一体化”工作导向,大力推进跨部门、跨区域、跨层级合作,统筹打好“清短板”“抓规范”“创品牌”组合拳,全力打造以核心示范点为中心,组织覆盖率、三星级以上党组织创成率、企业满意率“3个100%”的示范集群,同时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放大鹿城“两新”党建品牌效应,真正以非公企业党建的“靓丽风采”为党的百年华诞“增光添彩”。

记者 武杰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