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常务会议部署数字化改革工作 争先创优打造数字化改革标志性成果

温州网 2021-03-02 08:03:00
市长姚高员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学习贯彻全省数字化改革大会精神,部署我市数字化改革工作。

  温州网讯 昨天,市长姚高员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学习贯彻全省数字化改革大会精神,部署我市数字化改革工作。

  会议指出,全面推进数字化改革,是浙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重要论述的自觉行动,是深刻把握新时代改革系统集成、协同高效新特征的全新部署,是新发展阶段全面深化改革的总抓手,是打造“重要窗口”标志性成果的核心发力点。全市政府系统要深刻认识数字化改革“一子落满盘活、牵一发动全身”的重大战略性意义,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实践、狠抓落实,全力推动改革落到实处、取得实效,打牢高质量之基,激活竞争力之源,走好现代化之路。

  围绕打造数字化改革标志性成果,会议强调,要精准承接与自创特色相结合,锚定“数字化改革先行市”总目标,谋深谋实“1+5+1”实施方案,做到既对接落实省定任务,又学习外地先进做法,既迭代升级已有成果,又开拓创新争取突破,既巩固做强优势领域,又补齐补强短板弱项。要聚焦今年与统筹五年相结合,围绕“一年出成果、两年大变样、五年新飞跃”节点要求,全力以赴抢开局,质效并举抓推进,确保各项成果走在全省前列。要做到改革突破与赋能发展相结合,坚持目标导向、发展导向、效果导向相统一,把数字化改革成效体现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实绩实效上来。要建强工作机制,做实赛马比拼,强化要素保障,加强政企联动,形成推进数字化改革强大合力,努力创造更多实践创新成果。

  会议还就全国两会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作学习贯彻。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认真分析研判本地区、本行业领域存在的突出风险隐患,“翻箱倒柜”开展地毯式排查,迅速落实隐患点防范措施,确保问题全发现、防到位。要持之以恒开展安全领域专项整治,严密防范森林火灾、水上运输安全、危化品等重点领域安全事故,严格落实各环节管控措施,牢牢守住安全底线。要加强救援和应急抢险准备,及时妥善应对各类突发情况,严防救援期间发生次生灾害。要加大督查暗访力度,结合全国两会安保、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等工作,深入一线开展指导检查,督促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安全形势平稳有序。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郑序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