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中小学昨正式开学 开学第一课唱响“红色”主旋律

温州网 2021-03-02 08:03:00
今年恰逢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红色”成为许多学校开学第一课的统一主题。

昨日,温州电力红十三爱心社社员为永嘉渭石小学的孩子们带去以“红色百年 童心向党”主题的红色第一课。 苏巧将 李金辉 摄

  温州网讯 昨天是我市中小学正式开学的日子。一大早,读书娃们手持健康码、行程单、健康报告单,配戴口罩有序测温入校,与同学、老师互道一声“新春好”。今年恰逢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红色”成为许多学校开学第一课的统一主题。

  在温州市广场路小学的开学典礼上,师生们学习党史、高唱红歌、聆听英雄故事、诵读毛主席诗词,向建党100周年献礼。温州市蒲鞋市小学以“传承红色基因、赋能健康成长”为主题举行开学典礼,龟湖校区五(4)班程淇烨同学上台分享了《家乡路的前世今生》,声情并茂地展示了他的家乡文成在党的带领下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表达了为祖国努力学习的决心和勇气。

  在温州市绣山中学,鲜红背景映衬着“清澈的爱,只为中国”8个大字,副校长李挺带来了致敬时代英雄的热血演讲:“正因为有人寸土不让,才有万家团圆;正因为有人舍生取义,才有华夏无恙;正因为有人勇敢坚守,才有岁月温暖。”唱响红色经典,汲取红色营养,传承红色基因,温州市实验中学分别以习惯与梦想、责任与规划、立志与挑战为主题,对七、八、九年级学生进行始业教育,引领学生在一个个“舍小家为大家”的英雄事迹中感知家国情怀,明确人生目标、勇于挑战自我。

  与校长妈妈合个影,领个牛气冲天大红包、写下学期新目标……踏着牛年的朝气蓬勃,温州市实验小学中通校区师生在群舞快闪《就是这么牛》中开启了新学期。敲响牛劲十足的大锣鼓,参加垃圾分类小竞赛,猜字谜写“福牛”,观牛展,领红包,充满喜气的开学礼为孩子们的新学期开了好头。

  记者了解到,春季开学后,各校将统筹制订和落实春季学期疫情防控技术方案,把好学校“大门”。另外,春季也是感冒等呼吸道疾病多发的季节,各校将加强校园春季疾病防控工作,教育引导学生加强体育锻炼,做好自我健康监测,不断增强体质。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潘舒畅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