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区九山湖发现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大鲵

温州网 2021-03-02 08:03:00
在多部门共同努力下,于当天下午在沙头镇水岩村放生。

  温州网讯 2月26日,温州市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联合永嘉农业农村局将一条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大鲵放生到永嘉县沙头镇水岩村。这条大鲵是市民2月26日上午在鹿城区九山湖垂钓时发现的,并致电鹿城公安分局莲池派出所、市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寻求救助。在多部门共同努力下,于当天下午在沙头镇水岩村放生。

  大鲵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是世界上现存最大的也是最珍贵的两栖动物,常栖息在溪河深潭内的岩洞、石穴之中,对生存环境的要求非常苛刻,只有良好的生态环境才能生存,且野外种群数量很少。

  此次鹿城区九山湖水域发现大鲵并非个例,2020年4月13日,市民也曾在九山湖水域发现大鲵,并由工作人员组织放生。

  “近年来我市大力推进五水共治,水生态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在温瑞塘河尤其是九山湖一带水域出现了很多鱼、虾、蚯蚓等。且温州气候温润,为大鲵生存提供了非常有利的条件。在九山湖水域多次发现大鲵,也说明我市水生态环境改善明显。”市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执法人员温馨提醒,大鲵作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在捕捞后,如果没有及时放生,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规定要受相应的行政处罚。也提醒广大市民朋友,捕捞到保护物种后,要积极与相关部门联系进行放生。同时,要保护、爱护水生野生动物,不能非法从事水生野生动物交易活动。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李伟康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