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心屿免门票首日,客流量翻一番

温州网 2021-03-02 08:20:00
昨天,是江心屿景区免门票开放的第一天,记者带你来一次“免门票”体验。

  温州网讯 江心屿是温州的历史文化地标,承载着一代代温州人的乡愁记忆。2021年鹿城区十大民生实事“大礼包”之一,江心屿景区面向温州常住人口实行免门票开放。昨天,是江心屿景区免门票开放的第一天,记者带你来一次“免门票”体验。

  记者体验

  线上点击选项购买船票

  昨日下午1时许,记者来到江心屿渡轮售票处,不少游客正在询问免门票事宜,工作人员正耐心地引导游客使用手机刷码“购票”。

  记者现场打开微信扫描购票二维码,页面中出现了多个购票选项,记者点击“温州本地户籍专享”江心屿成人票的选项,经过简单的注册操作后,仅花费了6元购买了往返船票。经过体温测量、出示健康码等安检程序后,记者进入候船厅。

  在现场记者还了解到,针对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游客,工作人员会引导他们到人工售票窗口,凭借温州市本地户籍身份证等有效证件或《浙江省居住证》优惠购票。售票处还有专门的轮渡年卡销售窗口,价格从原先的80元调整为30元,凭借年卡不需要支付往返渡轮费。

  游客点赞

  以后可以常来江心屿了

  昨天,陈女士一行五人特意约在“免票”首日跑江心屿游玩。陈女士是江心屿忠实的“粉丝”,她家就在市区五马街道,离江心屿很近,平时在家带孩子,每周都会抽空去江心屿走上一圈,这样的“打卡”习惯已有三年,“几年走下来,血脂都降了不少。现在免门票了,以后来江心屿会更多了。”陈女士笑道。

  在渡轮二层甲板上,记者遇到来自永嘉瓯北的黄女士一家三口,这是夫妻俩第一次带两岁的女儿来江心屿游玩。“江心屿是我们温州人小时候的回忆,从朋友圈知道免门票的消息后,今天特地驱车来市区坐船登岛,带女儿来感受江心屿的美。”

  来自乐清柳市的林先生向记者表示,因为事先并不知道免门票的事,这次游玩平添了一份小惊喜。“景区免门票,这是给我们温州人民发的大福利,是个大好事。”

  景区管理

  根据疫情防控会限客流

  江心屿景区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截至昨天下午4时,江心屿景区已接待游客2400余人次,是平时周一客流量的两倍,接近今年春节假期期间的客流量。为了让游客有一个舒心的游玩体验,景区也启动了相应的应急预案。并且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将景区当日接待人数限制在不超过12000人次,如果客流量达到最大承载量,景区将对游客采取限流、分流、停止预约票等措施。同时,根据客流量机动调整渡轮发船的间隔时间,避免游客扎堆聚集,确保景区游览和谐有序。

  值得一提的是,江心屿景区自重新开放以来,江心屿核心文保区及海淀朝霞、榕林诗径、湖心禅居等重点区块已经完成施工并开放,形成了沿共青湖一圈的完整游线。另外,江心屿景区即将实现5G网络全覆盖,届时游客可以感受一下现代科技与古代园林的“碰撞”。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张啸龙 文/摄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