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江口全力推进市政管网安全检查 保障节后生产工作顺利开展

2021-03-02 09:32:44

  温州网讯(通讯员 陈得利 薛纪宗)瓯江口新区作为近几年城市发展东移的新高地,市政管网的建设与维养已成为城市发展的重要基础,为了强化市政管网施工现场安全生产管理,保障节后生产工作顺利开展,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瓯江口城市管理局联合市排水公司积极开展对瓯江口起步区排水设施路面防塌陷、可燃气体检测、水质检测等各类安全检查工作。

  此次防范路面塌陷专项安全检查主要针对雨污水主干管、在建工地周边、临近水体道路、人流密集区等区域确定为重点检查范围,着重检查基坑开挖工程周边、过街雨污水管网周边、学校医院周边等路面。同时展开对原有问题回头看工作,针对前期巡查发现灵秀路、灵华路等路面塌陷的隐患点情况,开展雨污水管道再检查,确保管道安全。各部门通过建立联动检查机制,联合市政基础设施主要维养单位,织密市政基础设施“安全网”,通过联动核查,及时查明塌陷原因,保障人民出行安全。据统计,此次联动核查累计巡查道路35.8公里,雨污水管网92.9公里,雨污水检查井2619座次,雨水篦子2925座次。共计发现11处道路小范围塌陷情况,均已排除排水设施问题造成的道路塌陷可能。

  为防范重点区域市政管道检查井可燃气体超标,市排水公司还组织人员对14处重点区域进行可燃气体检测,确保节后复工复产的顺利推进,人员车辆出行的安全。为做好节后复工复产水质变化应对,确保污水处理厂的稳定运行,该公司还对金马文具、宏丰材料、新盟包装、新区医院等重点排水户进行水质取样,累计布点30余处,检测60点次。

  下一步该公司将对各施工单位进行安全再培训、安全大检查,全力推进瓯江口市政管网维养工作新一年安全生产。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邓欢欢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