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头召开“六五争先·六比竞赛”强执行开新局动员大会 区委书记林霞作重要讲话

温州网 2021-03-02 09:41:00
动员全区上下形成合力,推动四套班子齐上阵、全员发力攻项目、专班集结破堵点、人人压担有指标,让“快节奏、不过夜、抓落实”成为洞头干部的崭新标签。

林霞讲话

温州网洞头支站讯(记者 余佩遥 洪建栋)在3月1日上午召开的“六五争先·六比竞赛”强执行开新局动员大会上,区委书记林霞作重要讲话,动员全区上下形成合力,推动四套班子齐上阵、全员发力攻项目、专班集结破堵点、人人压担有指标,让“快节奏、不过夜、抓落实”成为洞头干部的崭新标签。

回顾2020年,洞头发展成绩单喜人:圆满举办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建连60周年系列活动;打好疫情防控、“三强两促”“争先创优”等硬仗;GDP增长6.9%,增速全市第一,18项指标全市前三;10个重大项目落地开工;蓝湾工程成为全国示范,“两菜一鱼”集齐国字号金名片,成功捧回首批一星“平安金鼎”……

林霞在大会上说,发展的高分报表,是洞头勇争先的信心所在。这份信心源自于上级领导的关怀厚爱、源自于逆势奋进的强劲态势、源自于厚积薄发的底气实力和上下同欲的众志成城。

林霞指出,战略的叠加实施,是我们勇争先的机遇所在。当前,要突出抓好三大历史性机遇:即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的全局部署,带来要素集聚机遇;海洋强国、海洋强省战略的大力推进,带来海洋开发机遇;乡村振兴战略的全面深化,带来共同富裕机遇。要在这样的发展形势下,勇于争先,并坚决扛起时代的光荣重任,肩负起瓯洞一体化发展,加快赶超跨越发展,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使命。

林霞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洞头工作的核心就是围绕经济发展,关键在于做大经济盘子,这也是我们打造“有实力”的海上花园的关键所在。全区上下要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实现发展新突破,开创发展新局面。具体来说,要聚焦六个“强执行”。

聚力平台建设“强执行”。要把“两港”作为提升临港产业的大平台,把“两镇”作为提升全域旅游的大平台,把“两区”作为提升城市能级的大平台,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动力源。

聚力招大引强“强执行”。要牢固树立“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鲜明工作导向,高标定位“谋”,多方联动“引”,突出重点“攻”,盯牢要素“争”,努力推进项目质量、结构、层次迈上新台阶,掀起抓开工、促建设、上项目的新热潮。

聚力科技创新“强执行”。要突出科技兴海、人才强海,主动承接温州“一区一廊一会一室”科创平台辐射效应,聚焦科创平台建设、创新主体培育、才聚百岛打造,为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聚力一流环境“强执行”。对标对表打造花园洞头、学在洞头、医养洞头、文化洞头、青年洞头,为高质量发展赋能聚势。

聚力整体智治“强执行”。坚持以数字化为牵引,深化数字化改革、体制机制改革、重点领域改革,加快以治理的创造性张力,激发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

聚力党建引领“强执行”。要强化大抓党建大抓基层鲜明导向,提高站位抓党建、围绕中心抓党建、固本强基抓党建,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林霞强调,今年是换届之年,全区各级干部更要一刻不放松、一步不停顿,把换届之年变成大干之年、争先之年。为了开好“十四五”新局,区委坚持以提升干部的主观能动性为出发点,系统构建“抓人促事”的“四梁八柱”,从制度设计上创新、组织架构上重塑、激励机制上引导、思维理念上突破、精神动力上感召、争先竞赛上提效,形成合力干事业的生动局面,真正锻造“唯实惟先、善作善成”的团队文化。要重点抓七个方面开新局:

突出“政治引领”开新局,增强落实执行力。

抢抓“六五争先”开新局,增强团队向心力。

紧盯“巡视整改”开新局,增强治理协同力。

弘扬“海霞精神”开新局,增强社会凝聚力。

注重“制度激励”开新局,增强创业源动力。

重塑“考核导向”开新局,增强争先牵引力。

实施“六比竞赛”开新局,增强比拼竞争力。

会上,林霞还向全体党员干部发出动员:希望领导干部带队伍要率先垂范;要和工作谈恋爱;对责任要挺身而出;问责尺度要把握“为荣誉而战”;对岗位要“有为才有位”。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郭云强强调,要深刻领会精神,真正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全力争先进位,以“六五争先·六比竞赛”为统领,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状态,立即行动起来,积极投身工作。要务实苦干,大抓落实,各部门单位、街道(乡镇)要紧盯主要指标抓提升,紧盯重点工作任务抓落地,紧盯重大项目抓建设,紧盯企业开复工抓服务,紧盯要素保障抓争取。要加快节奏,强化效率,增强“马上就办”的节奏感,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迟”的意识,以最快速度抓落实,与时间赛跑,与机遇赛跑,与风险赛跑。全区上下要团结一心、接力奔跑、奋勇争先,努力谱写洞头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