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南县委书记陈永光调研工业产业发展

温州网 2021-03-02 09:45:00
全县上下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克难攻坚、突破创新,推动工业经济做大做强,助力苍南高质量发展。

温州网苍南支站讯  日前,县委书记陈永光带队赴工业企业调研,并主持召开全县工业产业发展调研汇报会。他强调,全县上下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克难攻坚、突破创新,推动工业经济做大做强,助力苍南高质量发展。县领导谢磊、吴锡雕、谢骏、施成书陪同调研。

陈永光一行先后走访了喜发实业有限公司、天信仪表集团有限公司、华山塑料制品提升园、苍南仪表集团有限公司、熊猫乳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每到一家企业,陈永光都实地查看企业生产车间、展厅,详细了解企业生产流程、发展历程、去年产值及今年的目标等,并与企业家面对面交流,倾听企业家心声,帮助协调解决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喜发实业是一家专业定制彩印、普印编织袋的大型包装制造商,可年产编织袋3亿条,公司拥有各类自动化流水生产线,年产值超3亿元。陈永光对企业利用自动化生产车间改造破解人力问题表示肯定,他鼓励企业专注实业,加大科技创新力度,积极拓展市场渠道,继续把企业做大做强。

在天信仪表,车间内机器人小车正在穿梭作业,遇到障碍物会自动避让,先进又可爱。据介绍,近年来,天信仪表积极引入精密检测、智能物流、智能生产线等设备,着力打造高度自动化和数字化的智慧工厂。苍南仪表集团科技园项目正在全速推进中,建成后将大大提升企业的智能化水平。陈永光希望两家企业利用数字赋能,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并发挥龙头引领作用,为苍南工业做出更大贡献。

在华山塑料制品提升园,工作人员演示了园区信息化管理系统,作为传统产业改造提升的示范,该园区目前已入驻企业81家,企业信息、园区服务、管理监测等均能通过数字化平台得到实时监管。陈永光嘱咐负责人要做好园区公共配套服务,利用大数据分析,深入了解入驻企业共性需求,优化服务,整合资源,让园区管理更智能、更规范、更高效。

熊猫乳品作为我县首家A股上市的企业,当前,总投资3.5亿元的浓缩乳制品生产项目正在建设,将成为国内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现代化炼乳工厂之一,今年有望建成投用。陈永光表示,上市公司是一个城市的品牌,企业和企业家都是苍南的宝贵资源,希望企业发挥上市的优势,搭建平台,分享上市经验,指导上市工作,帮助苍南营造积极上市的氛围,并在融资、扩股、兼并等方面积极作为,形成完整产业链,引领和促进苍南经济发展。

在当天下午召开的汇报会上,县经信、科技、商务、金融、工业园区等单位分别汇报了工业经济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听取汇报后,陈永光指出,做强工业是苍南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命题,全县上下要凝聚共识、形成合力,以推进“工业强县”攻坚行动为重点,明确目标、细化任务、落实责任,全力破解工业经济发展短板,为苍南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能。

陈永光强调,发展工业经济要遵循十条路径,一是目标+。出台“工业强县”三年行动计划,量化目标和任务,凝聚信心和共识,集全县之力,推动工业发展达到新高度;二是培育+。制定科学规划,积极培育“小升规”企业及亿元级企业,挖掘潜力,拓展空间,不断扩大增量;三是平台+。以省级经济开发区建设为抓手,进一步健全与完善机制,努力破解土地空间要素制约,盘活存量、扩展空间、优化产能,走出空间利用的新路子;四是创新+。加大力度引导企业积极开展智能化、数字化改造,发挥科技引领作用,实现产业优化升级;五是资本+。进一步梳理、分析、挖掘企业潜力,探索上市路径,创新方式方法,加大扶持力度,发掘更多上市资源,积极推动一批优质企业走好上市发展之路;六是政策+。研究制定配套政策,倒逼低产低效用地,设立专项资金,激励技改、创新等项目,引导企业提质增效;七是投资+。加速推进续建项目,落地开工新建项目,保障发展后劲;八是招商+。提高站位、拉高门槛,标高定位,积极招引大、高、优、新的制造业企业、核关联产业等,促进一批十亿、百亿级企业,特别是苍商企业回归苍南、落地苍南;九是服务+。建立定期协调解决企业困难的机制,切实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提升服务质量,优化营商环境;十是氛围+。在全社会营造亲商、重商的氛围,创新举措、激励表彰,让企业家受到尊重,从而更好做强实业、做优企业,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形成良性循环。(记者 陈薇拉)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