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嘉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闭幕 县委书记王彩莲讲话

2021-03-02 09:49:00
3月1日下午,县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议程后,在县人民大会堂胜利闭幕。

温州网永嘉支站讯  3月1日下午,县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议程后,在县人民大会堂胜利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王彩莲、董庆华、潘统龙、胡明凯、季健中、傅朝宗、陈芝双、陈立新在主席台就座。大会由董庆华主持。

县领导吴呈钱、胡宝锋、张贤孟、叶朝阳、林兴欢、林建波、王晓雄、姚海、潘剑永、苏继光、黄金锡等,前任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谢崇福、前任县政协主席陈建良及各代表团团长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应到代表297人,实到279人,符合法定程序。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关于永嘉县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永嘉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关于永嘉县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永嘉县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永嘉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永嘉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永嘉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县委书记王彩莲致闭幕词。她说,会议期间,各位代表积极克服疫情影响,严守纪律、认真履职,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充分体现了胸怀大局、心系永嘉的责任担当,展示了昂扬向上、团结奋进的精神风貌,通过了“一府两院”和县人大常委会等6个工作报告,审查批准了“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依法补选吴呈钱同志担任县人民政府县长、卢小明同志担任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票决确定了2021年县政府民生实事项目。

王彩莲说,过去一年,面对国际国内形势的深刻复杂变化特别是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全县党员干部心无旁骛干事业、攻坚破难勇担当,打赢了一场场硬仗、攻克了一个个难点。一年来,县人大及其常委会紧紧围绕县委中心工作,依法履职、积极作为,服务发展有力有效,依法履职敢作敢为,保障民生用心用情,自身建设从严从实,充分彰显了人大担当。

王彩莲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年、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更是永嘉迈入新发展阶段、融入新发展格局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县委十三届十次全会提出了构筑“五城三地一新区”格局的发展蓝图,发出了争当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县的动员号召,这次两会又以法定的程序对各项工作进行了细化具体化,希望全县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汇聚到完成这次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牢固树立“没有走在前列也是一种风险”的意识,在开好局、起好步上全力展现排头兵、优等生的担当和风采。

王彩莲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在“讲政治、守规矩”中体现忠诚。要在方向上更加清醒,在立场上更加坚定,在行动上更加坚决,做到各项工作紧贴县委中心、重大决策体现县委意图,确保各项事业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前行。要服务中心大局,在“议大事、促发展”中扛起担当。全县各级人大和全体代表要紧紧围绕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这一主题主线,找到结合点、找准发力点,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要在调查研究上多下功夫,在监督实效上多想办法,在自身岗位上多作贡献,努力在服务现代化建设中彰显人大风采,全力推动永嘉各项工作实现更大突破。要牢记为民宗旨,在“解民忧、暖民心”中传递温度。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结合打造“三服务”2.0版,在守正创新中传递“民生温度”、彰显为民情怀。要做改善民生先行者,做社会和谐的维护者,做社情民意的传播者,切实架起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的“连心桥”。要加强自身建设,在“强本领、优作风”中展示形象。全县各级人大组织要大力弘扬“唯实惟先、善作善成”的团队文化,不断提高依法履职的能力水平。要加强体制机制建设,注重能力水平提升,提升干部作风效能,全面展现人大代表的良好社会形象。

王彩莲表示,县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县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开展工作,切实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做到思想上重视、工作上信任、决策上尊重。“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积极配合人大监督,认真执行人大的决议决定,不断提高依法行政、公正司法和监察水平。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支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认真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主动为代表履职创造有利条件,形成全县上下共同关心、支持人大工作的良好氛围。

王彩莲说,时代赋予重任,人民寄予厚望。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砥砺奋进、拼搏奋斗,为加快构筑“五城三地一新区”格局、全力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县而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作者:厉定武 陈胜豪 吴南杰)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