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墨水打印出 带活细胞的“骨骼”

科技日报 2021-03-02 11:03:52

  据美国《每日科学》网站最新消息,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的科学家开发出一种陶瓷基“墨水”,可让外科医生3D打印出带有活细胞(用于修复受损的骨组织)的骨骼。

  新南威尔士大学化学学院副教授克里斯托弗·基利安说:“这项技术最酷的地方在于,我们可以直接把墨水挤压到有细胞的地方,比如病人骨头上的一个洞,使其直接进入含有细胞、血管和脂肪的骨头里,并在该区域打印出已经含有活细胞的类骨结构。”

  报道称,将活细胞变成3D打印结构的一部分,是3D打印技术的一大进步。这项技术很适合骨缺损原位修复的临床应用,如创伤、癌症或大块骨组织缺损,还可用于疾病建模、药物筛选等。未来有一天,3D打印机可能会成为手术室的永久性固定装置。

  接下来,研究人员将在动物模型上进行体内试验,观察类骨结构中的活细胞在植入骨组织后是否会继续生长。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查铁翔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