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问好图片要双向收费?是谣言

东南网《网络辟谣举报平台》 2021-03-02 17:52:36

  近日,网上热传一则关于“早安等问候祝福图片要收费”的消息,消息称:从三月一日起,凡使用各种图片向亲人、好朋友、同学、战友、同事问候、祝贺、祝福都要双方收费了。请各自亲朋好友今后一律改用文字问候,不要再用图片了,本人也一概谢绝用各种图片问候。谢谢合作!

网传消息截图

  这是真的吗?

  首先,查询微信官方账号并没有发布有“发早安等问候图片要双向收费”的消息。

  其次,3月2日亲自测试向多位朋友发送祝福图片并没有双方收费,也没有单方收费。

  再则,腾讯较真回应:该说法是谣言,该类消息请以微信官方平台发布为准,不要轻信谣言。

腾讯较真回应截图

  另外,3月1日,深圳网警发布《早安问好图片要收费?吓得我赶紧给朋友发了几张图》对该网传消息进行辟谣,深圳网警指出:该说法明显违背常识,互联网上图片传输数量巨大,如何识别早安图片呢?

深圳网警微博截图

  可见,网传消息系妥妥的谣言。

  二、网络上还传播着“早安等问候图片”另外一则假消息。

网传消息截图

  发早安、晚安等图片会中毒,会泄露个人信息?假的

  每到春节、元宵、国庆、元旦等节日到来之时,这条谣言就会席卷重来,再次传播,假借网安、银行、学校等名义,出现在各种家族群、工作群中,假提醒,真谣言。

网传消息截图

  2020年5月,西安网警再次提醒:这是一则不折不扣的谣言!目的在于夸大渲染网络安全风险,吸引眼球。

西安网警微博截图

  如何识别此类谣言?

  面对此类谣言,广大网友要保持冷静,不要随意转发,同时可以在搜索引擎中输入关键字进行查询,便能一眼识破。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邓欢欢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