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了!今年温州“大建大美”有这些大动作!

温州网 2021-03-03 08:18:00
此外将重点聚焦“百项庆百年”活动,谋划100个“大建大美”重点项目,计划全年建成70个、开工30个。

温州网讯  日前,记者从市大建大美办获悉,今年,我市“大建大美”工作将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计划开工项目280个,建成277个,完成年度投资836.2亿元。此外将重点聚焦“百项庆百年”活动,谋划100个“大建大美”重点项目,计划全年建成70个、开工30个。

江心屿 杨冰杰 航拍

据介绍,今年的“百项庆百年”活动,将抢抓“七一”“十一”两个重大节点,在6月底之前建成35个项目,9月底之前再建成35项,全年开工30项。

  • 具体为瓯江沿线开工江心屿西园、建成CBD绿廊一期和城市阳台;

  • 塘河沿线继续加快推进“一环三线”滨水绿道打卡贯通、建成东屿电厂一期、梧田老街一期、龙舟运动基地,瓯海塘河民办博物馆群全面建成

  • 历史文化街区建成解放街、纱帽河改造提升项目、中共温州独立支部旧址

  • 中央绿轴建成金温铁路旧址保留提升工程

  • 三垟湿地建成城市休闲片二期、保育区,开工东入口项目等。

塘河沿线 杨冰杰 摄

据了解,去年我市共实施“大建大美”建设项目972个。其中开工项目333个、建成项目270个、累计完成年度投资1164.4亿元。塘河沿线已建成温瑞塘河核心段夜游一期项目、瓯海珐琅彩艺术博物馆工程等;历史文化街区已建成公园路、五马后巷、公安路改造提升工程;瓯江沿线已建成江心屿东园改造提升工程、桃花岛体育休闲公园水环境保护科普馆、冰雪中心和足球基地;三垟湿地已建成一期主环线西段生态建设。五马历史文化街区串联起的五马街-禅街“十二景”、公园路“十景”、中山公园“十二景”等特色景点,成为广大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五马街 杨冰杰 摄

公园路 杨冰杰 摄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的‘月光经济生活周’活动,我们通过线上线下互动模式,累计吸引了389万人次,累计带动消费7.3亿元。”据市大建大美办有关负责人介绍,去年我市大力培育月光经济发展,制定出台了一揽子政策,以特色餐饮、文化旅游、夜间购物、体育健身和研学培训为业态载体,形成瓯江光影码头、五马历史文化街区、印象南塘3个月光经济商圈,“瓯江夜游”“塘河夜画”“五马夜购”等项目成为温州“月光经济”新标杆。

瓯江两夜景 杨冰杰 航拍

南塘夜色 苏巧将 摄

此外,为加速成果转化,坚持共建共享,去年国庆中秋假期期间,我市还举办了46项市民体验活动,实现白天向夜间延伸、市民向游客拓展、体验向消费转化。8天客流总人数近1800万,其中公园路-五马街-禅街日均销售额约1000万元,同比增长86.7%,总销售额突破8000万元,创历史新高。

“去年的经验显示,只有真正让广大市民参与到温州城市建设中来,才能切实提升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和自豪感。今年,我们将继续以‘大建大美·同心同享’系列市民体验活动和‘月光经济生活周’两大品牌为载体,策划组织相关活动,让更多群众体验到城市让生活更美好。”该负责人说道。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记者 黄荣杰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