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池公园命名“郁金香主题公园”

温州网 2021-03-03 08:19:00
“花开马鞍池,心醉郁金香。相约鹿城,郁见花香”,3月2日上午,市区马鞍池公园被正式命名为“郁金香主题公园”。

温州网讯  “花开马鞍池,心醉郁金香。相约鹿城,郁见花香”,3月2日上午,市区马鞍池公园被正式命名为“郁金香主题公园”。

今年是马鞍池公园第18次举办郁金香花展。本次花展以“精致园艺 幸福生活”为主题,共种植郁金香43个品种(其中14个新品种)、洋水仙4个品种、葡萄风信子2个品种,合计种球数量18万个。

与往届郁金香花展不同,今年花展期间还举行了郁金香摄影图片展,用图片的形式回顾了历届花展的精彩瞬间。马鞍池公园管理所工作人员介绍,今年郁金香摄影图片展收集了从2002年至今的十八届郁金香花展照片209副,及近几届花展的优秀摄影作品共92副。

无论是姹紫嫣红的郁金香花海还是生动形象的摄影图片展,都记录下马鞍池公园主题化建设的成果。据介绍,去年以来鹿城区各大公园将一改“千园一面”的形象,通过一张张“特色牌”让城市公园主题鲜明。截至目前,鹿城区综合行政园林局通过充分挖掘城市文化元素,将其引入城市文化品质公园理念建设,已相继建成了吕浦公园、绣山公园和墨池公园、马鞍池公园等一批“颜值”与“气韵”并存的主题化公园,深受市民喜爱。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记者 夏婕妤

通讯员 梦茜 国强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