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拟出台政策规范工业企业市域内跨区迁移

温州网 2021-03-03 08:19:00
近日,《温州市工业企业市域内跨行政区域迁移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意见稿”),开始向社会征求意见。

温州网讯  为破除我市工业企业正常跨区迁移的行政阻碍,建立常态化企业有序流动全域协同机制,近日,《温州市工业企业市域内跨行政区域迁移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意见稿”),开始向社会征求意见。

根据意见稿,办法适用于本市行政区域内工业企业迁移的相关行为,所指企业是指除个体工商户外各类纳税的工业企业,包括非公司企业法人、有限责任公司、股份有限责任公司、私营独资企业和私营合伙企业。

意见稿提出,严禁企业以享受优惠政策为目的进行非正常流动,杜绝区域间争抢存量税源户现象;严禁变相施压,违背企业意愿,强制推进或阻碍企业迁移的行为;严禁擅自设置附加条件、增加审批流程、变更申请要件、故意逾期办理等不良现象。

对各县(市、区)政府、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企业迁移工作的落实情况,市政府将组织有关部门进行督查检查。对反映无序竞争、抢挖税源行为的投诉,反映设置障碍,阻挠正常企业迁移行为投诉,以及对需整改的事项,未在规定时间整改落实到位的,要视情节予以严肃处理。对因落实企业迁移工作不力,导致领军型、高成长型、隐形冠军(培育)、科技型工业企业外迁或重大项目不能落地的,除扣减考核分值外,追究相应的领导责任。市纪委监委加强专项监督,严肃查处企业迁移中搞地方政策壁垒、擅自设置门槛、搞利益输送等破坏营商环境的行为,确保企业正常有序迁移流动。

对企业在原登记地享受优惠政策但未履行政策约定义务的单方面逃避性迁移,意见稿称,一经查实,取消办理迁移资格,并追缴已享受的政策优惠,承担相应违约责任。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 何群芳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