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伟俊赴温州生态园督导“勇争先、强执行、开新局”工作

温州网 2021-03-03 08:18:52

温州网讯  市委书记陈伟俊昨赴温州生态园督导“勇争先、强执行、开新局”工作时强调,要持续掀起“勇争先、强执行、开新局”热潮,做到目标更聚焦、措施更精准、进度更提速,加快打造展示温州大都市形象的新地标,形成一批“重要窗口”建设的标志性成果,争当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样板。

陈伟俊、王军、李无文、黄寿龙等市领导,实地察看三垟湿地保护建设、生活设施配套、文旅产业发展和安置房建设等情况。随后,陈伟俊召集属地和有关部门座谈交流,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协调解决具体问题,部署下步工作。

走进三垟湿地花溪花岛,从一草一木、到一桥一道,陈伟俊仔细察看后指出,一年之计在于春,要抓住植树绿化好时机,抓好景观优化提升,增加层次感、立体感,做到一步一景、移步易景,尽显绿色“底色”、彩色“成色”、生态“特色”。新开业的茶室是湿地配套设施提升项目之一。陈伟俊叮嘱,三垟湿地作为公共活动空间,要把“游人纷至沓来”作为检验标准,在业态上做到短期催化与长期培育、点状布局与块状集聚相结合。察看安置房建设时,他要求,要高标准设计、高质量建设、高水平管理,进一步加快安置进度,让百姓早日住上新房。

调研中,陈伟俊指出,三垟湿地公园的“四梁八柱”已经基本搭建,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态势良好。在“勇争先、强执行、开新局”中,要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细化做好整体性布局、特色化展示、文化元素融入、配套设施完善等文章。特别是目标要更聚焦。聚焦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打造湿地城市建设的“拳头产品”,形成人无我有、人优我特的竞争力;聚焦提升城市湿地显示度,拉高“建、管、用”标准,彰显河、岛的自然美,花、草、树、鱼、鸟的生态美,人与自然的和谐美,湿地与城市的协调美;聚焦提升服务群众贡献度,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让百姓游在其中、乐在其中、享受在其中。

陈伟俊强调,措施要更精准。重点要做优绿化彩化,因地制宜补植补栽,突出区块有特色、季季有美景,尽显自然生态之美。要增强气息气氛,以便民利民为目的,以群众所需所盼为导向,以普惠化大众化为定位,加速业态多样化布局。要注重文化文明,综合集成湿地文化、地域文化、瓯柑文化、设施文化,让湿地处处渗透文化元素,让群众在人文与自然交融中提升文明素养。要重视布置安置,加强总体布局、引导引领,优化路面、店面、街面设计,完善生态、业态、形态布局,做到处一隅而观全局。要加强管理治理,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全面实行制度化、规范化管理,打造精准智能治理的典范。

陈伟俊要求,进度要更提速。生态园管委会要完善工作、指标、政策、评估体系,制定工作清单,压实工作责任,创新机制方法,善于借智借力,确保早出成果、快出成果。当前要紧盯“五一”这个时间节点,倒排时间,全力攻坚,以“勇争先、强执行”的具体行动展现“开新局”的实际成效。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杨世朋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