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阳县委书记章寿禹参加工商联和台胞台属、侨联界联组讨论

温州网 2021-03-03 09:18:00
寄语广大政协委员,要牢记人民政协使命,不负嘱托、不负众望,做坚守实业、创新发展、凝心聚力、回馈家乡的表率,立足新征程、干出新作为,为平阳加快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副中心作出更大贡献。

温州网平阳支站讯(记者 苏意伟/文 金献铭/摄 编辑 郑振国) 3月2日下午,县委书记章寿禹在参加县政协十五届五次会议工商联和台胞台属、侨联界联组讨论时,寄语广大政协委员,要牢记人民政协使命,不负嘱托、不负众望,做坚守实业、创新发展、凝心聚力、回馈家乡的表率,立足新征程、干出新作为,为平阳加快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副中心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委员们围绕医疗康养产业发展、绿色低碳出行、工业园区建设、文化古街保护与开发、教育现代化建设、营商环境优化、人才招引与服务、科技平台发展、数字化改革、交通治堵等热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围绕新形势下政协工作提出了许多意见与建议。

章寿禹仔细聆听、认真记录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就具体问题与大家深入交流。他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也是平阳加快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副中心的重要一年。聚焦“十四五”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至关重要,全县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部署上来,立足新征程、干出新作为,坚定信心谋发展。

章寿禹寄语广大政协委员,要认真履职尽责,发挥表率作用,以实际行动展示政协委员的时代风采,重点做好“四大表率”。一要做坚守实业的表率,始终弘扬务实坚守的实干精神,扎扎实实把主业做大做强,努力打造一批居于行业主导、位列全国一流、具有世界影响的“百年老店”“一流名企”。二要做创新发展的表率,加大技术创新、人才引进力度,积极抢占创新制高点,运用数字技术为产业赋能、为发展赋能。三要做凝心聚力的表率,充分发挥政协委员联系面广的优势,多做统一思想、协调关系、化解矛盾、凝心聚力的工作,当好党委、政府与群众的“连心桥”。四要做回馈家乡的表率,积极参与慈善、扶贫、助学助教等公益事业,积极投身环境整治、美丽乡村等家乡建设事业,在回馈社会中彰显价值。章寿禹强调,要强化保障促履职,支持政协把委员履职平台搭得更好,支持县政协抓好“请你来协商”平台建设,推动整合提升“委员会客厅”“委员之家”“委员工作室”等协商平台,健全完善委员履职量化考评体系、委员年度述职等机制,积极为广大政协委员履行职能、参政议政搭建平台、创造条件。要把政协工作纳入全局工作来谋划和推进,持续督促各乡镇、各部门自觉接受政协的民主监督,认真办理政协提案,确保人民政协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出力有舞台。

县政协主席曾上俊、县委常委张端坤等参加讨论。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